May 04, 2008

安琪兒

還記得那套很經典的醫生電視劇裏,男主角回應朋友說他會為最深愛的女人做最艱巨危險的腦部手術以作為愛她的支持。他要默默地與她一起戰勝難關。

對於愛的表達手法,人人都不同吧。尤其出自男人與女人身上的差別更甚。

在面對親愛的母親時,我想我就仿佛變身成那些該死的男人們一樣,很少把「愛」這個字喧之於口。

近年來,除了與她那些僅餘的閒話家常時間,我只能籍著為母親修眉、恤髮、塗抹指甲油、為她化個漂亮的妝然後很欣慰地看著她高興地出門赴會這些零碎的相對時間作為表達愛的微小心意。不像幼年時候,母親把我視為安琪兒一樣,把最好的都留給我,把心思都放到女兒們身上,只要看著我們健康愉快地成長已無憾。

我怎會不懂呢。然而,「我很愛你,媽媽」這幾個字總是好像卡在喉嚨裏一樣,說不出口。縱使,經過這些年,我很明白母親的愛有多偉大,對我有多重要。

媽媽,其實你有所不知,你永遠也是我心中的無名英雄。能夠成為你的女兒,必是我幾生修來的福氣。

今天,很難得地平常繁忙的我與阿妹及老父都能集合一齊提早慶祝母親節。我相信今晚將會渡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