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6, 2008

送豬迎鼠

我從不關心政治, 真的, 我是個百份百的政治盲。

但今早從收音機裏聽到坐了一千多天冤獄的程先生回來了,也覺心頭一暖。

他回來得太突然了,突然得使任何一個人都措手不及。程先生的妹妹接受電台訪問時說他是一個人從廣州坐直通車回港的,而在途中他問旁邊的人借了手電通知家人他回來了。

有比這個更戲劇性的情節嗎? 一個人的人生充滿各樣的戲劇性的高潮起跌有時也不知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2008年的新春團年,對程先生本人及其家人的意義可以想像有多大。

團圓,真是何其重要。

祝福我所認識的人都團團圓圓,整整齊齊,愉快地迎接新的一年。

February 05, 2008

城中熱話

同事說昨天事主出來公開致歉是因為想把那萬分之一機會被眾女受害人從民事索償的賠償金額減至最低。即是, 那只是在聽取專業律師的意見後所作的表演而已。

要不, 這個賤男還是繼續做其縮頭烏龜吧。

雖然, 在整件事上,每位女事主其實都已是成人了, 早應對當初的行為負上點責任, 但那些最私密的行為被上千萬的人如此觀看品評畢竟還是讓同是女性的我們慘不忍睹吧。

其實, 在很多事件上, 任何一位主角都保持緘默才是最好的處事對策,尤其對被傷害的一方而言。

任何虛偽的道歉或為自己開脫的籍口及虛言都只是在對方的傷口上灑鹽而已。

道歉有時比緘默更具殺傷力。

February 03, 2008

送給好友VY

當在MSN裏得知這個好消息時,我這個儍人仍是禁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

雖然,答應過你不正式宣揚出去這個好消息,但仍是按禁耐不住要記下這刻的歡欣。

親愛的,你或者不信,看著你由灰暗的世界再次走進陽光耀眼的晴天,我的喜悅不亞於你任何一位親密好友及家人。

你與我都曾對那些信誓旦旦失去了希望,但,我心常常暗忖,像你這樣的可人兒啊,必會再次找到幸福的。

你需要的只是多點點的信心,及一些耐性吧了。

親愛的,我在這裏祝福你,衷心地祝福你。

你知道嗎,在這個年頭裏,找到一個真心相愛而又願意承諾的好男生不是易事啊。

即使,承諾並沒有任何保養期,但仍請你相信你所愛的人,努力經營這份愛。

我敢相信數十年後,你仍會和我細談家中那位麻煩又呆板的老太公。

願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