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8, 2010

山寨女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是隻紙老虎, 一拍就打柴, 惡不出甚麼花樣來。

昨天發了點毛的我, 今早因某人意外地可以與我共進早餐就怒氣全消了。死未?

剛好看到這首陳年歌曲,好像即使相隔這麼多年, 那種男與女之間來往的意義都仍然如此。

現代的男男女女, 走在一起只講今朝, 那管明天, easy come easy go乃家常便飯。

像「志明與春嬌」裏那句逗女人的說話「並不是甚麼都得一天裏完成啊....我們又不是趕時間...」是電影對白來的! 現實裏面,很難再找到男人會不"趕時間,不喉琴"的囉!

「尋開心」趙學而

別來扮 伶仃孤苦身世 你是我哪位
誰也學會 拾得起 放得低
而眼淚嗎 我不敢發揮 就如洞悉一切
亂世的情侶 誰亦滿身傷勢
別忙著 狂抽煙的手勢 以為愁腸是美麗
你令我 有歡慰 才是實際
你讓我 有安慰 誰亦不必理虧
你別要 再幽怨 和慚愧
我尋你開心 你尋我開心 我們還有甚麼可以恨
你贈我體溫 我贈你興奮 男或女來製造愛我不關心
愛情求開心 沒有所謂敵人 快別要弄壞美好氣氛
別在乎甚麼 所愛非人 誰能讓你愉快 便算 合襯
誰能讓你愉快 便安枕
誰能讓你愉快 和安枕 也就能合襯

April 06, 2010



放假這幾天, 首次足不出戶, 在家打發時間。

看了那套多年前的電影「真的戀愛了」, 可能這片已被人抄得太爛了, 所以也不覺得原創的份外好看, 只是覺得不過不失而已。

然後, 最終的起心肝, 作畫去。畫人方面, 還是沒有甚麼進展, 只好改畫下環保袋。今天的製成品得三個, 也不特別特出, 總算是完了很久沒有在家作畫,而要逼自己作畫的心願。

在家呆, 而不覺悶, 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