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9, 2007

工作

關於工作, 一直很少談及,全因為那只是一份乏善可陳的OL工作。

假如你喜歡你現在所做的工作,那很值得恭喜你,起碼每天有8小時以上你的身心已得到某程度的滿足。對上一份工,其實工作性質差不多,但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見著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嘻嘻哈哈,時光飛快又過一天。那個年頭,即使常常一起超時工作,週末回公司工作,也只是呻兩句,然後又愉快地完成手頭工作。

無奈地因為某些原因而離開以前的公司,走到這裏,在這間中型機構辦事超過9年以上,又轉換了幾任老闆的情況下,這份工作餘下的優點看來只是可以隨時按自己需要而放上一天半天假,可以依時下班,以便我可以做些關於化妝的副業。

不是沒有想過轉工,但假如對我來說每個月的收入可以增加二三千元,卻換來無限及不定時的超時工作及沉重的工作壓力,那麼說得折墮點,即使有錢也不會換來更多的快樂。於是,現階段唯有選擇按兵不動,努力尋求有興趣行業的出路,為下一個轉型的目標而下苦功吧。

世事,從來都是關於取捨的,永遠沒有兩全其美的美事。

咖喱味的屎與屎味的咖喱,我暫時只能選取後者。

來年,看來我將領取十年老人金牌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