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9, 2006

欠下其中一位朋友多年來的種種,將會於這個月內還清,我們還開玩笑地說要舉杯慶祝一番。當然,如果沒有她們夫婦兩自動的幫忙,相信這件事還不知要拖上多少光陰。這麼多年來,她總是無限體諒地沒有催促著我,我心存無限感激。有點感慨的是這些問題當初由我和他而起,卻最終只得我獨自去收拾殘局。世上最殘酷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曾經並肩一致而行的人,如今你日漸走遠了,成長了,而哪人仍停留在原地,讓歲月把他淡化退色,直至於你的緬懷中消失得無影無踪。
**********************************************
收到男友朋友的喜帖,是由新郎親自設計然後拿去訂造的。前兩天風和日麗,他們還特地穿著禮服,再找著男友及另一位朋友的幫忙周遊港島多處特色之處去拍攝不一樣風格的婚紗照。例如,在大排檔前拍些奇特表情的照片等。儘管沒有專業的燈光師,攝影師為這對新人打造完美的照片,但少了一號笑容,二號姿態的公式化,卻讓生活化的照片特顯了婚姻的真實面。

婚姻並不是一個故事的完結,而是一個開始。退下浪漫華麗的包裝後,從始倆人就要由柴米油鹽這些芝麻小事中互相扶持及包容下一同經營及維持關係,這才是生活的真實面。

November 07, 2006

硬撼

又一次和公司那頭母獅於公事上硬撼,這次總算僥倖地險勝了一局。但得罪這類專橫女人的結局又怎會是就此算數,必定也留下不少牙齒印日後再決戰.坦白說,像我這類混日子混得久的長期員工,那裏還有任何工作抱負可言,想的只是每月等發薪,每天準時下班.真的沒有閒情也極之討厭和她浪費時間作戰.但以往就是因為抱著無所謂的心態去幫人,結果到頭來你退後一步時,人家卻會更逼近一步,最終逼得連我這種軟綿綿的人也要絶地反擊.

幸好,我有個善忘的缺點,看來也是個優點,就是很少把工作的不愉快帶回家.下班之後,我關心的只會是我的朋友、家人、男友及我的興趣等等吧了.不然的話,如黃偉文所言,抑鬱症就是如此得來的.

(題外話,那種千年之後仍要時刻記著仇恨的人,真的替她們辛苦.做人但求甚麼呢?不是求快樂如此簡單嗎?原來對她們來說並不如此,只能說句好變態!)

November 06, 2006

貼文 - 靚衫的壓力

本身當然未有資格擁有黃偉文這些親身經歷的壓力, 暫時只能欣賞他字裏行間的抵死及啜核。說實,吾友Z小姐的部落格,頗有黃的幽默影子。

或許,生活無優,有某程度的表演欲,又對身邊事物擁有極敏銳的觸角才能寫出這種風格的文章吧。
************************
何 韻 詩演 唱 會 上穿 起 梅 艷 芳 式 的 「 師 徒 裝 」 , 登 時 上 身 一 樣 , 門 生 對 老 師 耳 濡 目 染 的 敬 愛 固 然 有 助 入 戲 , 猶 如 餅 印 的 衣 箱 對 戲 寶 神 髓 的 重 現 亦 有 功 勞 , 我 覺 得 同 一 場 面 再 演 一 次 , 換 了 是 阿 詩 平 日 愛 穿 的 T 恤 牛 仔 褲 , 未 必 有 這 種 「 百 變 梅 艷 芳 再 展 光 華 」 的 舉 手 投 足 , 再 一 次 證 明 服 裝 的 確 賦 予 穿 者 能 量 , 你 屋 企 樓 下 看 更 除 低 制 服 都 冇 咁 聲 大 夾 惡 啦 。 Vivienne Westwood 認 為 「 You have a much better life if you wear impressive clothes 」 , 我 當 然 贊 成 「 好 、 活 好 」 的 理 論 , 但 實 戰 多 年 , 不 忘 兩 頭 蛇 地 留 些 票 數 給 「 時 裝 奴 隸 」 這 種 看 法 , 人 擁 有 甚 麼 就 得 服 侍 甚 麼 , 買 了 靚 衫 , 有 時 自 有 另 一 些 壓 力 , 購 物 療 法 的 副 作 用 。

壓 力 一 : 怕 整 爛
所 謂 靚 衫 , 一 般 不 會 穿 得 你 舒 服 自 在 , 要 隱 惡 揚 善 有 時 就 得 違 反 自 然 定 律 , 將 你 本 來 的 體 態 或 擠 壓 或 僭 建 , 總 之 一 定 有 點 阻 手 阻 腳 , 這 樣 的 覺 悟 , 第 一 次 起 飲 衫 那 天 , 早 已 有 之 。 然 而 忍 得 住 肉 身 的 不 安 , 還 得 應 付 心 理 上 的 步 步 為 營 , 一 件 你 覺 得 靚 的 衫 , 不 論 平 貴 , 爛 掉 了 自 然 肉 痛 , 偏 偏 美 麗 通 常 脆 弱 , 例 如 刺 繡 、 雪 紡 、 真 絲 、 皮 革 都 並 非 永 不 磨 損 , 真 不 明 白 最 華 美 的 晚 裝 和 婚 紗 為 甚 麼 都 是 拖 地 的 ? 我 連 穿 了 條 好 樣 一 點 的 褲 子 都 時 時 擔 心 褲 腳 會 被 自 己 拖 爛 , 心 愛 的 針 織 品 更 是 神 經 緊 張 地 處 處 提 防 勾 線 走 紗 。 我 常 說 人 生 終 極 夢 想 之 一 是 去 巴 黎 做 件 Haute Couture , 真 的 到 手 的 話 其 實 未 必 捨 得 , 我 當 然 懂 得 瀟 灑 之 道 : 幾 靚 都 好 , 得 出 街 , 預 整 爛 , 但 明 白 一 件 事 , 真 正 講 得 出 做 得 到 又 是 一 種 境 界 , 你 又 得 唔 得 ? 當 我 講 句 風 涼 話 , 爛 命 一 條 有 爛 命 一 條 的 自 在 。

壓 力 二 : No place to go
有 場 合 要 去 而 冇 靚 衫 可 固 然 悽 慘 , 太 多 靚 衫 而 冇 場 合 可 去 更 悲 哀 。 靚 衫 不 是 話 有 就 有 的 , 平 時 要 買 定 , 否 則 今 晚 突 然 有 個 重 要 約 會 , 下 午 請 半 日 假 去 搵 衫 也 未 必 搵 得 切 。 事 實 上 , 早 兩 星 期 通 知 , 有 時 也 未 必 撞 得 中 手 神 , 結 果 還 是 「 I've got nothing to wear 」 , 置 裝 其 實 需 要 廚 師 的 運 氣 , 入 貨 不 夠 慢 客 , 入 貨 太 多 賣 不 出 放 腐 壞 , 盞 。 我 痛 恨 自 己 季 季 買 了 大 堆 衫 , 結 果 季 尾 時 發 現 存 貨 太 多 , 所 以 迫 自 己 出 席 一 些 本 來 不 打 算 出 席 的 場 合 , 與 沒 有 趣 的 人 談 話 受 盡 折 磨 , 只 為 一 某 件 勢 必 很 快 過 時 的 衫 , 為 了 唔 好 浪 費 件 衫 , 結 果 浪 費 了 自 己 。 還 有 一 種 運 氣 我 也 很 欠 缺 , 總 是 覺 得 自 己 得 好 靚 日 , 去 到 party 才 發 現 識 欣 賞 的 人 一 個 也 不 在 , 「 早 知 今 日 唔 好 咁 靚 啦 ! 」 ; 另 一 天 另 一 個 party , 估 計 是 碎 料 , 專 登 留 力 唔 咁 靚 , 結 果 目 標 觀 眾 晒 度 ! 抑 鬱 症 就 是 這 樣 來 的 。

壓 力 三 : 襯 錯
愈 華 美 的 衣 服 愈 具 「 一 次 性 」 , 翻 炒 不 能 ! 逛 來 逛 去 買 不 到 靚 衫 出 席 緊 要 場 合 煩 , 買 到 了 又 煩 。 件 衫 靚 , 唔 等 如 唔 使 整 體 配 合 , 只 得 上 截 或 只 得 下 截 的 單 品 , 固 然 要 人 踏 破 鐵 鞋 尋 回 失 落 的 另 一 半 , 就 算 是 女 人 們 十 皮 買 條 絕 世 one piece 裙 , 結 果 梳 錯 頭 化 錯 妝 戴 錯 首 飾 襯 錯 鞋 一 樣 功 虧 一 簣 , 最 唔 抵 的 是 本 來 好 靚 的 一 件 衫 好 像 被 糟 蹋 掉 了 , 因 為 人 言 可 畏 的 「 一 次 性 」 , 未 必 有 機 會 重 新 襯 番 靚 再 出 場 討 回 公 道 。 年 少 無 知 時 常 常 笑 人 衫 照 搬 catalogue 的 total look , 現 在 才 明 白 原 廠 衫 褲 鞋 襪 full gear 上 陣 , 有 時 不 失 為 一 種 省 時 又 不 敗 的 保 險 , 否 則 靚 衫 一 件 , 被 自 己 親 手 襯 死 了 , 又 可 以 發 邊 個 脾 氣 ? 講 起 來 , 擁 有 靚 衫 原 來 咁 大 壓 力 , 不 如 明 天 開 始 買 些 核 突 衫 算 了 ─ ─ 咁 又 唔 得 ! 我 呻o下o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