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8

I love Green skin care shop



(配合了花花造型,這位model今天好像有點花花仙子的味道 :) )

這兩天為一間位於中環擺花街,新張護膚品店的宣傳攻勢做化妝及頭髮造型。今次的Styling頗為誇張,stylist找來幾位青春少艾model穿上配合i love green主題的服飾在熱鬧的中環街頭派發促銷單張及小禮物為新店造勢。

很喜歡做這種模式的工作,雖然又是薪酬不多,但因為有了主題,身為化妝師都可以在預設的範圍內發揮自己僅有的創作空間,無形中就是一項很好的創意練習。平常化得太多普通工整的靚女妝,這都是讓我們閉塞腦袋轉動一下、把在腦內模擬過的、參考過的影像化作真實造型的難得機會。

在創意零的商業社會如香港做著需要無限創意的工作,如何讓自己能不固步自封,繼續進步,我深信每一個小小的機會都是不能輕視的。

September 16, 2008

但願你們都幸福....

在混濁的大世界中,總算給我再碰見了清泉。

友人C君,為人善良正直,工作認真負責,又有上進心,經歷情海翻波後的他變得更為成熟。最近他終於放下了舊傷痕,喜歡上了D小姐,一位人見人愛的可人兒。但C君喜歡她,卻並非因為她的美。C與D其實相識數載,但和舊女友相戀時, C從未對其他異性有非份之想,由始至終忠心地愛著那時的女友。但愛情就是這樣的公平或不公平,即使你曾全神的灌溉,仍不會保証它必能開花結果。最終,他們還是因第三者的介入而分了手。

跌得最痛的時候,D全力關注C,無時無刻都樂意地傾聽失戀男人的苦。也許,是因為她也是個用情認真的傻丫頭。D完全明白C的痛,看著他就像喚起了那段痴痴地等待舊男友回心轉意的苦澀回憶。

動了情的C君跟我分享心事時道,喜歡D緣因為看到她內心的美,他從不覺得她特別美麗,但與D相處後,益發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舒服感覺,D給他的平和與快樂,是從前舊愛都欠缺的。或許,曾失去過的人才會學懂珍惜吧。

上天將怎樣安排這兩位對愛情都執著認真的傻瓜呢?我當然不會知道。但是,我仍哀心地希祈,讓該得到幸福的倆人都找到幸福吧。

每當眼見耳聞那些多麼不堪,多麼讓人失望難過的戀愛故事時,我雙手合十感謝仍能讓我見証懂得愛的人。

他們沒有迷失在貪婪的慾望刺激裏,而是真誠地對待「愛」。

感謝他們,讓我知道真愛並非只應天上有,而是有血有肉地在混濁的大世界中,在你或我的身邊,都可能會出現的感人小故事。
************************************
少不更事時,總希望男生喜歡自己是因為愛我外表的美,但我總忘了即使你美若天仙,仍只會是剎那的芳華,更何況我只是平庸之姿。現在,我希望愛我的人,更懂欣賞我的不完美,更懂愛著世上這個獨一無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