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11

小感想

最近有幾回遇然看了電視的「心有靈犀」節目, 雖然有點老土, 但那裏頭的真情, 卻往往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不管是情侶、年輕夫婦或老夫老妻, 在中國人的傳統的相處模式中,一向少談及內心深處的真實感受,尤其是男仕,感情上更大都偏向內歛。於是, 在節目中, 當大家剖開心菲,訴說平常少說的感激之情及多年間相處的點滴時,難免大大地打動人心。(okok, 多是女人在感動中...)

那些細節讓你更加明白,即使平常如何恩愛的一對,在相處中都會擦出火花。難怪人們常說, 沒有一段婚姻,不是千瘡百孔的,只是能一起走下去的都必需付出無限包容而己。

然後, 你更加體會, 當日換星移, 仍然能在一起的夫婦,大都只會惦記著對方的好, 至於身邊出現的瑣事或閒人,都不值一提了。

因此,千萬別讓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微塵, 枉然浪費光陰, 而是應該去找那位視你如唯一的好伴侶,才是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