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5, 2011

乘著光影旅行


時光飛逝,一年又過了一大半, 這段時間裏真的忙得連睡眠的時間也嚴重缺少, 有時即使是休息當中, 也會思考工作的事情, 腦子經常是滿滿的。

壓力? 當然有。

幸好, 我深切的明白那些辛勞是為了甚麼 -- 我深愛的家人。

每當想到他們, 原動力又再回到起點上了。

也幸好, 我認識了一班擁有美麗內心的朋友們, 沒有他們, 我也不會如此懂得體悟生命的美好。

也是因為他們, 我才懂得去看這套出色的電影 -「乘著光影旅行」, 這也是一套近來看過最打動我的電影。

這套電影沒有曲折離的情節, 沒有精彩絕倫的特技, 而故事只是描述一個真正電影愛好者如何對熱愛的事業奉獻自己畢生的心血。

在他親身描述自己的觀察經歷以及別人口中, 他對電影的投入及無私地把所懂得的都與後輩分享等等, 都教人感到動容。

而最叫我印象深刻的,是片末他訴說了在一次獲知得獎過程中如何在頃刻間由極端憂心轉折到歡欣鼓舞中明白,親人才是一直潛藏於他心裏, 比電影這事業更加重要的事情。

我覺得, 喜愛攝影及熱愛生命的人都應該觀看此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