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5, 2007

日常




上個週末的清晨,我又參與了曾經幫忙過的幼聯團體的義務工作。這次竟不是去幼兒園講故事,而是在一個中學生烹飪比賽中當計分的HELPER。是次比賽是由味之素日本公司SPONSOR。過程驚嚇搞笑百出。尤其是男子組的雞手鴨腳...差點以為時間到了也不能完成哩。比賽地點更是十多年未踏足的三杯酒啊,景色仍然怡人。事後,取了一條鮮紅色的圍巾作為畫油畫時的保護衣。

話時話,為何我們那個年代沒有這麼有趣又生動的活動給我們參加呢?現今世代真的幸福。


我們女生究竟是否應該多謝還是咀咒開這間名貴古古力(GODVIA)店的始創者呢?
不過,假如我是男生,初次約會,當實在想不到卻又必要送一份有點得體的聖誕+生日禮物時,這又似乎是閃入腦海的唯一選擇吧? 如是者,在吃過那餐"懶"浪漫的晚餐後,我收到R君送給我,今年第一份的生日禮物。

*********************
關於送禮物給女生,我想大情聖老闆M確是當中高手。

多年前的事例:作為男性老闆,送禮物給女性下屬,竟然並非送出穏穏陣陣的古古力,而是送一瓶香水。而難得的是竟然合我心意喎。這除了必定是久經鍛鍊的原因外,也必需具備相當的細心及品味。

也有一回,曾聽他的太太(現在已變成是Ex-Wife!)說,在戀愛初期,有一回去旅遊,他竟事先吩咐了當地一個相熟的珠寶公司經理特地訂做了一條K金連名字的頸飾做預備,到女友去到當地,才找人專門送上這份驚喜(!)試問,女人,有那個不受這套?

我想,作為女生,和大情聖男性保持最安全的關係應該如我一樣,不是做他的情人,而是成為他的左右手。既可享受和他談笑的悅愉,被他照顧的窩心,也可對他的英明作出敬佩及仰慕。我生病的時候,他還會回我短訊叫我看罷醫生不要回去了,在家多休息及take care, 真係sweet到呢。

最最最重要的是,這種關係免除了做情人必有的醋意及猜疑,我還可以時不時和他交換一下男女相處之道,偷師偷師,樂事也。

December 11, 2007

交換

現實世界裏,你以為魔鬼都是三頭六臂,頭頂有對角的嗎?錯了,他們大都面貌可親,以你最喜歡的姿態容貌出現,會為你獻出你最渴求的關愛,體貼,聆聽等。因為,祂們太知道人類的弱點。我們都是貪婪卻又心靈空虛的一群。只要你稍一動心,日後必定付出無法估計的代價去換取哪些所謂的快樂,緊接著無盡的痛苦。

原來,魔鬼會常在你左右出沒,並時時來試探你或引誘你。

但,當你尚未投入任何事情前,和魔鬼打交道確是件快樂的事。

為甚麼呢?

或許,人,都是犯賤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