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10

懂得。明白。


(這個心頭好,最終竟被業主迅速賣出。唉, 失望)

我在facebook的status如是說:「有時你不太清楚你有多喜歡那人、那事或那物, 直至你發現你會為它/她/他不斷付出, 才會察覺到原來它/他/她/們在你心中已留下一個重要的位置。」

就像這陣子, 我們不辭勞苦地, 安排了幾次與同學們去搜尋畫室的事宜。由於聯盟的人數不少, 拹定的時間改了又改,拖了又拖,幾次看著合適的地方被別人捷足先登,失望之餘又要再努力地尋找地方,然後又再次重複以上改了又改的約會程序, 在來來往往之間, 你才弄清楚了一件事。原來從甚麼時候開始, 繪畫或能夠繪畫已佔了自己心目中一個不輕的位置。

總覺得能夠省視自己是好的。有多少人到老死都不太了解自己哩,起碼,我懂得我喜歡甚麼,以及甚麼才能讓我快樂。

**********************

那個見面的晚上,你忽然地跟我說了一些話,然後有那麼一刻讓我感動起來。

那堆相仕說的話已不太重要了,而重要的是你說:無論喜歡或不喜歡也好,我是一位你會care的人,所以會為我美好的將來而感到欣喜。

那積存在心裏已久,究竟我在你心中只是nobody, 還是somebody的困惑, 忽然地被解答了。或者, 有人總可以把你的言論解讀為另一堆虛偽的甜言。但我還是選擇相信那是你由衷之言。

天真的人, 不錯會常常受騙或受傷害, 但「相信」的快樂卻永遠大於「懷疑」及「掙扎」的痛苦。

也許,這也是我常顯得比你愉快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