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4, 2007

好奇

「花樣年華」裏張與梁起初也曾質疑自己的另一半何以會遇上並相好起來, 後來他們自己的火卻在不知不覺中燃起了, 而且比之更燒得不能自拔…

一切都源於一個「好奇」吧。

人的好奇心總會被不能預料結果, 又疑幻似真的神秘事情或人物牽引著, 於是強烈地有了尋找謎底的推動力。相比之下,身旁熟悉的人與事也無可避免地變得緲小了。從淡薄到濃烈, 所有故事開端的所謂好感, 也是這樣漸漸萌生的, 就是這樣子,對嗎?

近日, 一向文靜的某個他作出了些微小的舉動, 竟然也能惹起了我無限的好奇。

原來我也只是個凡人.....

學習(二)

剛過去的兩天, 我和友人參加了一個婚紗展並幫忙作免費的化妝服務。雖然我們這兩天付出不少精力, 尚未收到任何實質的回報, 但己從眼看耳聞中學得不少相關的經驗。

我總相信很多事情, 一分耕耘未必真的一分收獲, 但只要真真正正的用心付出, 並從中找尋自己認為值得學習的事情, 走到某些時日, 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饋。

除了感情事, 我慶幸自己在其他領域還能放下執著, 懂得從失敗當中繼續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