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08

漣漪



定了新拍攝照片的主題。是次暫定題目為「漣漪」,以表達主角哀悼一段淡然卻曾經希望捉緊的戀情。

逝去的情已無法挽留,但曾在心裏或生命中留下的痕跡是否就此一同消逝? 抑或,在經過某些場景,觸及某些舊物時仍會憶起故人?

商談拍攝事宜時,我與K君總不時加插自己對主角在該段感情的觀感,其實我們是否都只在籍著對他人的感想訴說著自己的衷情?

無論如何,如我昨晚對J說的,在我心中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為,即使時光倒流,我們仍是會選擇走相同的路,不是嗎?

希望,明天一切拍攝工作順利,把在各人心目中要表達的情感畫面以美好的影像呈現出來。
*******************************
七字輩出生又屬多愁善感的人,誰不曾善歡過陳百強呢?

漣漪




生活靜靜似是湖水 全為妳泛起生氣
全為妳泛起了漣漪 歡笑全為妳起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全因為妳變出千般美
全因為妳變出百樣喜 留下歡欣的印記

靜默亦似歌 那感覺像詩
甜蜜是眼中的痴痴意 做夢也記起
這一串日子 幻想不到的優美

September 25, 2008

About me

1. 家有父母及一位妹妹
2. 在上海出生,幾歲時隨家人遷居香港,因此曾說得一口流利上海話,當然現在已忘得一乾二淨
3. 只有5呎3吋高,但卻擁有一雙大手、一雙大腳及一個大頭
4. 雖然如此,卻一心只想當個小女人
5. 身材不提也罷,幸好手長腳長,穿衣還能運用隱惡揚善的技倆
6. 外表上的缺點,最遺憾的是沒有一排潔白皓齒,反而不是眉心顯眼的胎記
7. 沒有甚麼特殊技能,書又讀得不多,只能當個小小的文職人員
8. 幸好,工作上從來沒有大上大落,多年來都和同事及老闆相處融洽
9. 性格固執,決定了的事非做不可,即使明知是死路一條
10. 喜歡真小人, 多於偽君子
11. 喜歡真正聰明卻謙遜的人,但這世界實在太多持著小聰明而到處SHOW OFF的人
12. 喜歡不計較的人
13. 喜歡茉莉花、鬱金香、繡球花多於玫瑰花
14. 喜歡有幽默感的人,但請首先分清楚幽默感與爛GAG的分別
15. 喜歡做事認真的人

待續...

September 22, 2008

畫室


朋友k君生了對精明眼,上次也是他第一個幫我在雜誌找到我客戶的廣告,而這次又是他在某某雜誌發現我與同學的蹤影,於是捎來了電郵通知我。

那是個我畫畫班師兄與人合租的畫室,簡潔明亮,舒適自在。他常邀請我們幾位同學去一同繪畫。每次我們一畫就會畫上一整個下午,非常的寫意。我喜歡這種純粹的交往,每回見面都只是為熱愛的事情而相聚,沒有是是非非,沒有明爭暗鬥,即使只是畫了一幅簡單而美麗的畫,大家都會互相交流一下意見,也可以因此而樂上一天。

都是那句,快樂,其實可以是很簡單的。只要你願意走出自己心裏的那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