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5, 2007

一步一步地走

能力範圍做到的,我都開始做著。每天收拾一點搬回來的衣服及雜物, 當然收拾過程中, 回憶的片段也會不斷浮現。這件及那件衣是他買給我的, 這件及另一件是和他去某地方時穿過的......
但總比頽廢地看著一屋的雜物來得健康。

盡量令自己忙碌著,雖然只得軀殼在移動,但也要強迫自己去填滿那些時間,幸好這兩天都要到婚紗展內工作到晚上。

August 24, 2007

痛。大病了。

天地之始,上天創造人,為何要令到人有痛的支覺?我猜本是為了保護自己,碰上了痛的東西,你才知道如何可以避開一些令自己的不痛的事。

無奈的是,這種天然的保護力卻往往反是令人痛不欲生的根源。

我明白失戀不是天會塌下來的事,但失去一個曾經親厚並肩,髮鬢相纏的人已夠痛苦了,為何還得加上夜夜難眠食不下嚥日漸消瘦,百病叢生這些額外的苦? 這就是我去付出應得的「回報」嗎?

我想重看「無痛失戀」。

(謝謝所有人的關懷。尤其是C,C是唯一一個讓我在痛苦中仍能笑得出的人...)

August 23, 2007

先死而後生

熟悉我的朋友們大都明白我會是那種今天一股作氣作了一個決定,但明天可以來個180度相反行動的人。如果沒耐性,沒憐憫之心的朋友老早就調頭走了,留下來的都是一班無可奈可,眼巴巴地看著我去跳崖的好心人。

最教人無奈的是,所有前因後果我都明瞭,都懂得分析,卻仍要選擇去碰壁去跳崖。我想這該歸納為拒絶成長型。

昨晚,我又以自己的方式行事,再次把那個早已熟知的前因重新地呈現自己面前,讓那段早知無法挽回的戀情正式地劃上句號。

今天,我雖然仍要面對漫長的失落,低沉,苦悶及思念,但我知道我這次一定會成功走出那個死胡洞。我的道路並不孤單,如友說的,多少庝愛我的人都在為我打氣,儘管我過往多少次令他們失望,他們仍對我不離不棄,想到這些,我不可能再不成長起來,為自己以往的任性負上一點責任。

以正面的角度去看,幸好(不幸地)他對我的愛真的未夠,所以才能夠「理智/冷酷」地去處理這個殘局,不然的話,一個貪心的男人加個不理智的女人,可以想像那會延續多少可怕的悲劇。

引用李宗盛曾給兩位前妻的贈言,大意是說:如果我們的愛是錯,但願我們沒有白愛一場。我們都必需從教訓中成長。

August 21, 2007

今天再聽三千年後, 只會聽到淚流滿面。盡情哭過就會好過來嗎?

可人兒 楊千嬅
*************
良朋常常提著我 這麼多好友 愛我最多
可笑是這麼可愛 對快樂無助
這數年 不理深愛著誰 亦未被對方珍惜過
沒有花 沒有果 但我記得他怎拒絕我

#要是可愛 為何無人愛我
夜夜獨自一個 祈求誰來家裡坐坐
抬頭望鏡亦算不失不過 到底我甚麼出錯
要是可愛 為何無人愛我
夜夜獨自一個 回來和牆壁唱著愛歌
唱到自信恐怕亦無多 連我自己都不愛我
(連我亦笑問憑甚麼) [情愛是決定遺下我]

良朋常常胡亂猜 我這麼可愛 愛侶滿街
嘲笑內帶點安慰 勸我別言敗
激憤時 總會擁我入懷 落力為我開解不快
越要開 越要解 讓我更加擔心我狀態

Repeat # ()是你麼 若有人愛我 是你麼
這地球 男孩如此多 情人在哪兒 情人是你麼
Repeat # []

頭痛

頭痛欲烈, 不能成眠。從此,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除了對摯友透露, 還能對誰說?

當一切如溶入血液細胞般變成為習慣, 要抽離談何容易。只是, 我不能連自尊都不顧去乞求甚麼甚麼....我只感到無能為力。

就這樣終結了

我比想像中平靜, 或許因為心底裏面明白這只是遲早出現的結局。只是以往我們都選擇了逃避。

雖然那些身外物全都可以捨棄, 也許收拾的作用, 是讓自己情緒有冷靜下來的機會。及可以留在他身邊多一會兒。

還記得,兩個多月前的晚上, 我帶著失而復得及那點點興奮的心情由他開車搬去他那裏。當晚他伸出雙手, 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我們緊緊地擁抱著,我能真實地感到他是如此渴望我回去他的身邊。

今晚,相同的路上,卻彷彿是另一世紀的事情了。我們都只能默言。在車廂中,我努力地記著街燈的位置,天橋的距離,街道的長短,因為過了今個晚上,我已不可能再坐在這個車廂裏和他共遊了。我努力地記著一切美好的回憶,因為我知道雖然我仍戀戀不捨,但如果我始終不是他最想要的東西,那麼我還留在他身邊的意義又是甚麼呢?再不走的話,恐怕將來就只餘下恨及怨懟吧。

當初相遇相戀時美好的回憶總會被血淋淋的殘酷現實完全吞噬掉。一想到這裏,我的視線就開始模糊了,街燈的燈光都變成一道長長的線...淚水再也按不注地往下流。

我就該有這樣的結局嗎?我問我自己百千次...我找不到可以讓自己不哭的答案。

August 20, 2007

不能說的秘密


我給這套電影B, 不足的也許反而是它的結果把一切都說得太明白了,有的時候留白會讓人多點幻想的空間,反為更令人回味。
我想若果我是男生,女主角路小雨的氣質就是我的夢中女神模樣了。香港這個大都會,總像欠缺這種氣質的女生,稍具姿色一點的,都變得很港女。太自覺的,就不美了。
「...能遇見你,就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你看,這就是蕭邦和他最心愛的女人」
「他們只能一起十年...」
「能夠擁有的,一起十年也足夠了...」
雖又是老掉牙的論調,卻仍會觸動人心。
百世修來共渡船,千世修來共枕眠。能夠遇上的都已值得珍而重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