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07

先死而後生

熟悉我的朋友們大都明白我會是那種今天一股作氣作了一個決定,但明天可以來個180度相反行動的人。如果沒耐性,沒憐憫之心的朋友老早就調頭走了,留下來的都是一班無可奈可,眼巴巴地看著我去跳崖的好心人。

最教人無奈的是,所有前因後果我都明瞭,都懂得分析,卻仍要選擇去碰壁去跳崖。我想這該歸納為拒絶成長型。

昨晚,我又以自己的方式行事,再次把那個早已熟知的前因重新地呈現自己面前,讓那段早知無法挽回的戀情正式地劃上句號。

今天,我雖然仍要面對漫長的失落,低沉,苦悶及思念,但我知道我這次一定會成功走出那個死胡洞。我的道路並不孤單,如友說的,多少庝愛我的人都在為我打氣,儘管我過往多少次令他們失望,他們仍對我不離不棄,想到這些,我不可能再不成長起來,為自己以往的任性負上一點責任。

以正面的角度去看,幸好(不幸地)他對我的愛真的未夠,所以才能夠「理智/冷酷」地去處理這個殘局,不然的話,一個貪心的男人加個不理智的女人,可以想像那會延續多少可怕的悲劇。

引用李宗盛曾給兩位前妻的贈言,大意是說:如果我們的愛是錯,但願我們沒有白愛一場。我們都必需從教訓中成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愛的代價 - 張艾嘉)

BBQ said...

愛的代價真的很大,尤其在不聰明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