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6, 2008

Tips for guys

轉貼自Green Space

"There are only three ways to get along with a girl: One, shut up and listen to what she has to say; two, tell her you like what she’s wearing; and three, treat her to really good food. Easy, huh? If you do all that and still don’t get the results you want, better give up. "

~ Blind Willow, Sleeping woman: “Hanalei Bay”,
by Haruki Murakami

*********************************************
我想第一跟第三點對我確實有點作用。:)

December 15, 2008

城中熱話必是倪先生與周小姐的一段十九年情及戲劇性的結局。

這件事,對與錯,好人與壞人,以今天的道德標準,放之於這個開放先進的大都會,皆很難下一個絕對黑白的判決。

愛情場上,男歡女愛的選擇,從來都是冷酷無情的,雖然,我們身為女性的,難免有感同身受的惻隱之心,但我們卻應無奈地接受,一段關係中,不被愛的那位才是當中的第三者,即使再怎麼拖拉,到最後仍只能黯然離場。

只是,事件讓人感到慨嘆的,是那些絕無必要的分手聲明。

倪先生向以我行我素見稱,從不在乎旁人目光。既是如此,到了這種關頭又何以會認為有那麼個「必要交代」的理由去發個聲明。以倪先生的文采,要減低事件對身邊人的傷害,理應可以辦到,起碼他老哥從此封口不提,已算幫了個大忙。如今,卻只能讓人從那計算精確又創新的「分手聲明」中感到無限的冷漠,怎不叫人心寒。

反之,以周小姐的聲明為例,卻處處皆見對這份情的維護與尊重。

都說,愛與不愛,有多愛等等無法量度的問題,是要到分開以後才看得最清澈。

有時,不再愛一個人的時候,保持緘默,才是對那位愛過的人,一份最基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