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8, 2009

龜兔賽跑

我常否定你對我的抬舉, 我確實沒有如你說的,是個擁有文釆的人。我認識一些真正喜歡書寫的人,每趟閱讀她/他們的文字都是一種享受過程, 都有不同程度的得著及啟發,那樣的文字才配得起叫文釆吧。

我記性一向不好, 因此只是希望用文字這種簡易的媒體,記錄那些在腦海中閃過的片段、叫我觸動的人或事、或想記下一些美好的回憶等等。我只是很想用心去表達每個叫我動容的感覺而已。

今早,聽電台的主持描述,人們常聲稱「愛」是一種不能量化的詞語,而他卻認為無論任何形式的「愛」, 最簡單直接的表達方法,就是設法拉近彼此的距離。當未能見著愛的人,自然地我們會掛念對方;到真正面那人時,我們又想親親對方,跟對方貼近多點。

原來「愛」的量化詞喚作「零距離」。

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不能或不需要去理解的。正如昨天我們比喻的龜兔賽跑故事一樣。那些時刻,其實我只想讓你明白, 無論發生甚麼事,我仍是義無反顧地想令你開懷。

那個故事很不合邏輯? 對呀。但做人,何常不是往往只憑著信念前行?

就像,如果從沒用心去了解你多點;抱著想跟你繼續貼近的這個信念,你認為我如何還能走到現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