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3, 2009

D先生

D先生是一位由外型至性格都好可愛但「吋吋貢」的男子,可愛得讓大部份身邊的人(不論男與女)雖然都樂於與他交往, 但也對他又愛又恨。平常的他,總是表現出一派玩世不恭的模樣,直至上個星期五的歡樂時光,我們才總算可以坐下談了一會兒的正事,分享了一些彼此的內心感受。

D說,我們世人常追求一段開花結果的愛情而錯過了享受當中的過程,然而,甚麼才是一段戀愛最終的結果呢? 是走在一起,相親相愛? 是步入人生另一階段,然後一起走到白頭? 抑或,其實只是我們到了各自的生命終結,才是結果?

假若,死亡才是最終無法避免的結果, 那麼,這之前的所有大小事情都只是過程而已。既然,那些悲歡離合都只是過眼雲煙的過程,那我們還需拘泥於成敗得失嗎? 為何不可享受每份感情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回憶? 所以,世上其實沒有甚麼是我們應該放不開的事了。

都是過程而已。嗯, 我想我都懂的,只是由別人嘴裏說出,好像又覺得他有點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