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9

分享


(最近造給朋友的小小頸飾)

(這個曾經是本人最滿意的手作小品之一,為朋友的一件淨白t-shirt加工。後來,想為自己重造一件都造不回那種真實又好玩的感覺了,真是有點神來之筆)

最近與朋友閒談才得以確定, 原來孩童的記憶力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強大很多。他/她們竟然還能一一說出兒時很多被疼愛或被疏忽照顧的片段。即使,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事件, 原來在純真的我們心中卻不會因時間而磨滅掉。古人說的三歲定八十,看來也非全無道理。我們的性格及喜好,其實早在兒時已有了雛型。

我的童年往事裏,能記起而與快樂有關連的其中一些就是親身製造各式各樣的手作小品*。例如,為咭紙的人型公仔製作紙造的服飾,又或每回美努課所製造的小擺設或按時節而要做的美努功課等等。

可能是自己沒大野心或懶散的緣故,長大之後,我卻沒有從事任何有關設計的工作,一直以來只是做著刻板的文職工作。然而, 學習化妝及重新拾起畫筆後,才讓自己重拾兒時的樂趣。這種轉折,反讓自己更加認清,能把部份興趣或相關連的事物用於工作上是何等美妙的一件事哩。It's never too late.

至於我的手作小品, 現在還會偶爾拿來作為興趣娛娛賓,閒時為生活帶來一些點綴。

我有時會忽發奇想,或許將來我還有兒女的話,我一定會與他們一起做美努課的功課啊,這不是最好的親子活動嗎? 哈哈。

*********************
*我總認為在資訊還未發達的年代也有那時的好,起碼我們的興趣或嗜好大都要身體力行去參予製作,那些繁複但富趣味的過程其實就是最好的教育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