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0

快樂

朋友借來卓小姐的「你的心不是公廁」, 閱讀的速度比之前要快了很多。如朋友說的, 不知是我們成長了, 還是她也長大了, 看這本書的感覺已不同於之前那幾本。

以前, 總覺得她很酷,出來蒲及玩卻是懂得節制的那類人, 是個很年輕就知道自己追求甚麼的人。現在,她在字裏行間總透露著不少成熟的思想, 所以少了以前的玩味。(是否相對地趣味性低了就不得而知了)

純粹個人口味,尤愛她於書中及自己blog裏提及與婆婆的感情。我想到的是,在一般人眼裏老人家都是比較長氣又煩人的,當你能從各種細微的小事裏都看到相處的樂趣,那只因當中有無限的愛。就像我看到老媽的一舉手,一個小動作, 一句說話,都被氣得很好笑一樣, 因為愛她, 所以任何事情看在眼裏都變得有趣無比。

另一印象深一點的章節是關於浪費及快樂的。詳細字眼忘了,大意是說如果做著何事,面對何人,有種「我為何要在這裏浪費時間的感覺時,就是該走的時候了。」而關於快樂,很認同她說,甚麼是真正的快樂/讓你快樂過的事呢? 就是你一段日子後再回顧,仍是無悔當時的決定,那才是真正的快樂啊。

這樣想來,對比起以往兩段感情(某位重要的ex及對上一位ex)事後給我天淵之別的感覺,現在回想才會真正對自己承認那段日子才是真正快樂的時光。

世事都一樣吧, 有得比較, 你才知道誰才是生命中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