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10

慶生飯


飯後我傳你短訊說, 感謝你的款待, 因為將來的事誰都不能預料, 所以每次能與喜歡的人共聚, 即使只是一頓簡單的晚飯, 我還是心懷感恩的。

我沒有對你說, 其實我最喜歡與你攀談你與YC小朋友間的逸事, 你不知道每當你在談及她的生活細碎時,一邊似是埋怨卻一邊展露滿足笑容的樣子有多滑稽。那刻的你, 總是流露無限慈愛。

你說,每個女孩在孩童時代都愛黏著那刻眼中唯一的英雄,於是,我努力嘗試在記憶的洪流中找尋, 一些已遺忘了的點滴回憶。

記得年幼時,我總愛在看畢電影後黏著我爸, 那樣的話,我就可以一邊合上眼睛一邊走路, 在半睡半醒中,被他牽著我的手直至回到家裏。我也愛在睡覺時,黏著爸媽, 雖然大都給他們拒絕。更有一回, 我爸媽在送我上幼兒院後, 突然收到我發高燒發得抽筋的消息, 那時我爸又發瘋似的立刻駕駛個多小時自行車前往醫院接我。我想, 那一刻的他們, 必定急得發慌了吧?

天下事物皆一樣的,世上那有不疼子女的父母?

假如, 每個相遇的人都有某些特殊的意義,我相信與你這些年的相處中,就是為了讓我重新覺知親情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