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4, 2008

我的愛人們

「快樂從心開始」Reign Over Me


今天是情人節,我當然也要來談情說愛一番。

愛 - 可能有些人每天都能信口開河地對人說「我愛你」。生辰或有關節日時,無不花盡心意去討好你的愛人,似乎,人們都懂得愛為何物。

愛,就像空氣,人人都知道它的存在,但也因為它理所當然地存在, 於是不會有人去研究怎樣才能好好地呼吸空氣,也不會有人真正懂得珍惜空氣。即使有,恐怕還是很少吧。

愛,真的有那麼重要嗎?你永不會知道。

直至,有一天你失去了你理所當然地認為擁有的一切。

你才會懊悔,當日為甚麼會對某些在乎的人說了那些傷害的說話,當日為甚麼不能因為愛對方而作出妥協,當日常常抱怨的事件原來那麼微不足道。

這套電影裏的Alan從幫忙好友Charlie的過程裏從新體會到,所謂的快樂,所謂的愛,原來一直都在自己身邊。

快樂,的確要由心開始的。

今天,我向所有祝願我早日找到情人的人說:

我雖沒有情人,但我有很多很多愛我的家人,同事及朋友,那麼,我的「愛人LOVER」其實比比皆是。

因此,這個情人節裏,我還是很快樂無比的。

願所有人都懂得珍惜身邊的愛人們。

February 11, 2008

寂寞。成長。


(初二在家悠閒地畫了一幅蘋果,還有為另一幅油畫起了初稿)

(在阿姨家竟尋回這幅在上海時的黑白兒時照片)


朋友說寂寞會讓人做出些莫明奇妙的事。

沒錯。我的活生生列子著實多不勝數。寂寞的確曾經讓我做了很多奇怪又讓人後悔不已的事。如胡亂花錢,如和有點討厭的人打交道,如開始一些不應有的關係等等。

另一位朋友曾教誨過我,人,總有要獨自面對自己弱點的時候。你愈是害怕寂寞,就愈要學習獨自去和它好好地相處。這樣你才能真正獨立起來,而不再需要依賴任何人與物。因為一旦你養成了依賴,這些人與物突然有一天消失時,就會令你崩潰掉。

說來有點汗顏,長這麼大個人了,要直至去年,我覺得我才總算學會了自處的方法。如今,我可以獨自流連不同的地方,即使獨自去旅遊仍覺愜意愉快。

過年的幾天假期,除了有一天和阿母去了阿姨們家裏拜年及有天去逛街外,其他日子我也可以靜心地在家看看書,畫一下畫及租影碟看。獨處有時也未必是件壞事。

如果,能把這些細碎的進步稱為成長,我想去年的種種的確讓我成長了不少。

如吾友說的:「我們都如此地愛過,恨過,怒過,恕過,日子就這樣過去,得著的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