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6, 2007

I forgive, I forget, I forgive, I forget, I forgive, I forget....

- 上星期四, 新的髮型課程在等待了兩個多月後終於展開了。感覺十分良好。上課時, 同學們學習氣氛良好及互動, 老師非常專業及有心, 讓那天本來心情頗為惡劣的我在上完三小時的課後, 開朗不少。難怪, 有讓自己值得專注的事情, 真會有種忘我的快樂。

- 再三的催促下, 終於和他商討並完成了畫展的簡介及新聞稿, 現只欠下英文的版文有待翻譯。雖然, 每看回那堆文字, 總不免為自己的語文水平感到汗顏, 但能為他的夢想出一分綿力也心感慶幸。畢竟, 人生的每一重要段落, 並不是每個身邊的人都能分享及參與, 這也需要講求一些機緣的。

- 多年以前, 看過一套搞笑愛情電影。電影的大部情節已忘了, 但有一幕, 女主角渴望從新接受仍然深愛的男主角, 於是她不斷對著自己說”I forgive, I forget”。然後, 不久之後, 他們真的又再一起了。那時, 曾經認為那是不可能的。寬恕及原諒怎能說做就做到的呢? 不錯, 寬恕及原諒是很難做到的。但如果你還不捨, 如果你還願意相信, 如果你能放下擔憂, 如果你心裏頭還有愛, 看到他一張臉還會悸動,那麼你還是能做到的。只是,那是需要再多一點的時間,彼此的決心及無限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