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6, 2008

魔法。2375。


假如要你在1至31這堆數字默念著一個數字,然後我問了你幾道問題後,我就會猜到你其實是想著那個數字...

即使我沒說下去,這個所謂魔法對每天生活多姿多彩的你來說也可能跟本引不起你任何興趣,更甚讓你覺得無聊透頂,但在一班生活乏味或孤獨的老人眼中卻可以是博得他們快樂地一笑的小玩意。

別理所當然地以為他們都會自怨自艾,在我們前往探訪的人面前訴說生活/生命的苦。其實,他們比你我他還要堅強獨立,比你我他更懂得笑看風雲,畢竟他們的歲月不是白過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年老的時候也要像他們那樣堅定及正面地過活,這才不枉此生。這才叫真正的豁達吧。
**************************************

我有位新相識的朋友仔聽歌的口味和我相近,幾乎有一回放在BLOG裏的歌都曾經相同過。

幸好,雖然他也是那麼的悲天憫人,但最近又有新戀情了,所以收歛了那堆慘情,而滲透多了很多的甜美哩。真替他高興。

這首他挑的歌,我也好喜歡啊。



詞/莊鵑瑛 曲/沈聖哲

回家的路好遠 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
外面的空氣 再新鮮 也聞不到最熟悉的懷念

回家的路好遠 你的堅決我自己的世界
實現願望的路線 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崙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對於未來的路還是一知半解
文化大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
世界大同的夢想是否只掛在嘴邊

回家的路好遠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生命不斷在更變 生活總有看不清的盲點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 回家

September 03, 2008

戒煙的朋友,

今天我才理解我那天真又幼稚的想法是多麼的可笑。

假如要告別一段情,我們又怎能再像往常一樣和平、愉快地相處?

起碼在別離的最初, 必定要有恨,才能狠狠地把你從我心裏拔除。

現在,我必需告訴自己我多麼多麼的恨你。

戒毒的朋友上

September 01, 2008

觸動

Focus ﹣﹣採摘聖火的失聰使者(全文可於此閱讀)

(沒有騙你們,當坐在地鐵車廂裏如常地閱報的我,讀到這篇文章時,實在無法按耐著熱淚盈眶的眼淚,要快速地用紙巾印去眼角的淚。

作為四肢健全的我們,實在再沒有放棄努力的籍口了。當某些心願未能達成時,也許只因我們跟本未盡全力而已。)

對正常孩子來說簡單不過的諸多事情,對聾啞兒童卻是異常艱難。媽媽嘗試著讓馨田在無聲世界?用聲音表達思想,她把女兒的手放在自己的喉嚨下,讓女兒感覺聲帶的震動,從最簡單的字母開始,一次次進行著枯燥的練習。姜馨田3歲時,終於發出了第一個詞「媽媽」,在趙琳聽來,這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

姜馨田上小學二年級時,幾個男孩對她聾啞殘疾的嘲笑,使她自尊受到傷害。

趙琳替女兒擦去淚水,拿來一張紙撕碎後扔在地上,又撿起碎片修剪成一朵朵雪花。馨田的眼睛亮了起來,也永遠記住了媽媽隨後在紙上寫的一句話:「人生沒有完美的,生命本身是一個自我完善的過程,即使是一個殘缺的生命,只要你努力去完善、去追求,同樣會贏得美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