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09

「再見 . 不. 再見」


假如為這齣劇場打個比喻,它並非一杯香濃僕鼻的咖啡,而是一杯味帶甘苦的淡茶,需要用心細意品嚐。

但說起來卻有點不好意思,也許實在累得賊死,有幾幕的中段,我竟然打起瞌睡來。雖然如此,在醒與睡之間,仍然無損欣賞的雅興,沒有錯過最喜愛的片段。

最有感覺的是機場告別的一幕以及謝幕後,屏幕投射出觀眾們分享關於自己的「再見」故事。

的而且確,「告別」與「重聚」每天都在我們身邊不斷上演,每一個「告別」或每一次說「再見」, 故事是否真的完結,還是另一個章節的開始? 似乎無人能夠說明。

另一玄妙之處是,有些影響你一生的人,即使告別之後,真的不能再見,但那些留在你心裏的回憶、那些種在你細胞中的細微影響難道不是以另一種形式與你「共存」下去嗎? 其實他們跟本從未「離開」。

假如, 你不太執著, 我總認為那比朝夕相見卻視若不見,更能延續彼此的關連。

「告別」之所以值得重視,也只因為那無法預知的未來,而未來從來都比過去重要。

以彭小姐的話作結: 天空縱使時晴時雨, 就讓我們在灰色的天空下繼續發現驚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