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1, 2009

城中熱話

看見鋪天蓋地的藝人(被爆)結婚消息,就讓人覺得失笑。劉先生及黎先生實在太過高估了結婚帶來的負面影響,也太低估了現代粉絲們的智商與包容力了。數一數手指,上一代的周潤發,現代點的陳奕迅,他們不也是結了婚卻仍保持人氣的天皇級明星嗎。想深一層,不難埋解呀,他們也是人啊,也要吃飯拉屎結婚生仔的, 所以從來都落落大方地面對群眾。作為粉絲的,只會送上無限支持與祝福。只是,放諸另外一些自私的男人身上,這麼一件值得高興的人生大事,卻演變成連續鬧劇,永遠蒙上一層不愉快回憶。究竟誰的損失最大? 怎麼精明老練如劉都不懂計這條數呢?

對比起兩位男星,雖然楊千嬅那一對也欺瞞了觀眾,但其後大方談及求婚過程及雙方的甜蜜片段,卻為她扳回不少分數。我想到的是,即使如何精明能幹的女人,面對終生大事始終難以掩飾那種幸福滿瀉的喜悅。而兩位看似受萬千女人羡慕的天皇嫂,要時刻活在深愛的男人背後,保持「低調」,她們又會否甘心及愉快呢?

或者,世事都是如此,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看得氣憤不平的外人又能怎樣?

不如試試這樣想。那些高高在上,完美無暇的天皇,也會擁有天下男人都有的劣根性,如自私、愛面子、要愛侶為自己犧牲等等。所謂的天皇,也不過是個普通的大男人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