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3, 2009

人月兩團員


媽媽今天進醫院動小手術, 去看她的時候, 跟爸爸因為乘車的問題又吵了幾句嘴, 幸好看見媽媽時, 她氣色不錯, 並且可以於明天出院, 氣也忘了。

每回發完了牌氣, 都很後悔, 但下回到跟他談別的事情時又按奈不住自己的脾氣。
我知道他是我爸, 我必需尊重他, 可是每回看見他待我媽不好時, 我心底裏還是十分十分的不愉快。為甚麼一個女人嫁了一個男人一世紀, 為了他獻上所有, 沒有大富大貴不要緊, 但清茶淡飯的日子也不代表不能待她再好一點吧?

很久之前, 我翻閱舊照片時, 看見這張黑白照, 很好奇地發現在那遙遠的最初最初, 他們剛結婚,我剛出生的時候, 也好像有過一些恩愛的日子啊。看見他們的笑臉, 我肯定那不是種裝出來的快樂。

然而, 怎麼曾經恩愛的兩個人如今都變成是隔一兩天就吵嘴的夫婦呢? 真正的婚姻難道都是這麼的千瘡百孔的嗎?

在這大好中秋節的節慶裏, 我實在不想再想這些掃興的事, 如以前說的, 或者每個人都不想演變成現在的這個自己, 我們唯有努力做好一切, 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吧。

無論如何, 只希望他們活得健康。

September 27, 2009

有感而發

- 剛完成了7天阿JAN的TALK SHOW化妝工作。這次的題目為結婚, 所以我總覺得那些搞笑的場景及對白都充滿了黑色幽默。無他的, 一段婚姻幾十年走到老, 怎都是千瘡百孔的了。除了兩人之間之愛, 能讓我們撐下去的怎都少不了那些做人的學問。而那麼多場後, 覺得阿JAN最型的時刻, 不是他在台上棟篤笑, 不是表演歌舞, 不是扮鬼扮馬, 而是說著女兒軼事時那種感性的時刻, 原來每位好爸爸都那麼有型。

- 為阿妹的婚禮事宜籌備得如火如荼。今天一早起床, 為媽媽化了個靚妝, 梳了個靚髮型, 然後一起茗茶及與她去挑選婚事的禮服。雖然這兩天都得了重感, 但能夠抽出時間陪陪家人,看著老媽子如小孩子一樣地高興愉快,甚麼病也忘了。而學了化妝以來, 最快樂的事情之一, 莫過於可以為最親的人打扮一下。有甚麼比為重要的親人於一生重要的一刻親身扮靚靚更讓人興奮愉快呢?

- 某個網友的父親剛去世了, 知道消息時, 還是有點錯愕。我總以為那個情深、有修養又極端愛家的大好男人可以跨過這一關, 但最後他還是走了,即使外人如我還是會覺得難過,更何況是他的家人。但如網友說的沒錯,他沒有白活一場, 他愛的人與愛他的都以他為榮, 他的寶貝兒女也很努力地爭氣下去, 那他的人生已是無憾了。(絕對認同做人有時不可過份感性。以理性角度去看一些事情或有另一些啟發...)

- 記起那時另一位朋友說的,緣份只夠讓我們遇上,能夠走得多遠還得依靠大家的努力經營。因此,面對家人,朋友或情人,無論我們的緣份是深是淺,都願我們珍惜彼此相遇的機會,一起牽手走下去。沿途能遇上的所有人, 能有你們,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