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3, 2009

人月兩團員


媽媽今天進醫院動小手術, 去看她的時候, 跟爸爸因為乘車的問題又吵了幾句嘴, 幸好看見媽媽時, 她氣色不錯, 並且可以於明天出院, 氣也忘了。

每回發完了牌氣, 都很後悔, 但下回到跟他談別的事情時又按奈不住自己的脾氣。
我知道他是我爸, 我必需尊重他, 可是每回看見他待我媽不好時, 我心底裏還是十分十分的不愉快。為甚麼一個女人嫁了一個男人一世紀, 為了他獻上所有, 沒有大富大貴不要緊, 但清茶淡飯的日子也不代表不能待她再好一點吧?

很久之前, 我翻閱舊照片時, 看見這張黑白照, 很好奇地發現在那遙遠的最初最初, 他們剛結婚,我剛出生的時候, 也好像有過一些恩愛的日子啊。看見他們的笑臉, 我肯定那不是種裝出來的快樂。

然而, 怎麼曾經恩愛的兩個人如今都變成是隔一兩天就吵嘴的夫婦呢? 真正的婚姻難道都是這麼的千瘡百孔的嗎?

在這大好中秋節的節慶裏, 我實在不想再想這些掃興的事, 如以前說的, 或者每個人都不想演變成現在的這個自己, 我們唯有努力做好一切, 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吧。

無論如何, 只希望他們活得健康。

5 comments:

孜媽 said...

大頭妹:

我爸和我媽以前也吵得凶,我也恨得牙痒痒的,想著他們為什麼不分開?

現在明白了,那時他們還年青,我們總是習慣欺負最親的人。

千瘡百孔的是蟻窩,我仍在你的文章裡看到諸多美好。

BBQ said...

孜媽,

真想多口問句,你也是個媽媽嗎? 怎麼你這麼能夠洞悉世情? 閒閒的一兩句,已叫我看了鼻子一酸。

很喜歡那些在千瘡百孔的世事仍能看見美好的人。謝謝你的來訪及留言。衷心的。

大頭妹

孜媽 said...

大頭妹:

噢我是的,囡囡叫孜孜。

那天和爹爹提起你的BLOG,他還一臉茫然的問我39號到底是多大?

我在LEONA那邊發現你的- 一切用真情寫的文章都感動我。

父母也是平凡人而已 (其實一點不偉大 : ) )

祝你有個愉快週末!

/小孜媽

maren said...

張愛玲有句: 生於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BBQ said...

孜媽,

有你這樣細心的媽媽,你的囡囡將來必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了。

是的, 父母也只是平凡人, 不能對他們太苛刻。

MAREN,

我雖不是張愛玲的FANS, 但從你那處或其他媒體看過有關她的資料或文章來說, 她實在是對一位對感情或世事了解得非常剔透的女子啊。尤其成長一點後, 更會驚訝於她那時那麼年輕就能有這種閱世之道。

不過,我想針沒兩頭利,有得必有失,於文學上擁有如此成就的她何嘗不是一位於愛情裏面不太快樂的女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