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07

夢.潛意識

很久不曾作惡夢了。今天清晨時份, 作了個惡夢, 從夢中哭醒了。看看身邊仍在熟睡的他,稍稍寬心一點,心裏暗忖原來剛才哪是個夢,幸好只是個夢。但仍不能及時止注眼淚。大抵是因為,很多時被稱為惡夢的,都會遇到現實中不會發生卻又極度害怕會發生的事吧。因此才會哭,因為即使夢境是假的,但牽引的情感卻是真實的。

+++++++++++++

雖然潛意識這種事情從來無法解釋,但我幾乎能肯定,他上通宵班的那幾天,每天清晨我總在不遲又不早的時份,剛好在他回來的時候就自動地清醒就是因為潛意識的原故。

那幾天,看見他疲倦不堪的一張臉,不禁有點心痛。既然甚麼我也幫不了忙,於是只能送上一個擁抱給他以作安慰。

June 24, 2007

改變

(這是lulu, 總是儍儍的樣子)

(這是一幅他尚未完成的作品。囡囡的神髓真的活靈活現, 是我近期最愛之作...)


自從囡囡走了之後, 他家裏另一隻狗狗lulu變得沉默了不少, 畢竟少了一個相對多年的伴兒, 人與狗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前些時, 伯母出了門, 放狗的事就落到我與他的身上。以前, 他總懶得可以, 這些養寵物必做的事情, 少有的過問, 但其實放狗才是與寵物之間最親密接觸的一項活動, 沒有參與這種活動就好比人與人之間缺乏溝通一樣, 始終是少了一些互動及親密的關係。

那兩天, 我們拉了小車子及手執一些報紙和lulu去散步。其間, 除了便溺這些事外, 也和lulu玩樂了一會兒, 這才發覺每隻狗狗都有不同的趣怪性格, 也改變了以往不太願意接觸lulu的態度。現在多了願意和牠玩樂。

所謂的相處, 我想就是這個意思。你所面對的人或小動物其實本質一樣不變, 只是在相處之中, 你跟對方了解多了, 放是改變了自己某些想法而作出了讓大家更舒服的相處方式繼續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