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9, 2008

白色的12月


為甚麼12月會給人浪漫的感覺? 因為聖誕節在12月?因為聖誕節讓人聯想到漫天白蒙蒙的雪地?因為12月有太多籍口去送禮給你重視的人? 有沒有發覺,很多所謂浪漫的感覺其實只是由商家們多年以來堆砌出來市場效應吧了。

如果,身邊沒有愛的人,沒有值得珍惜的人與事,如果善忘的我們不能常懷感恩的心,那些眼前所見的火樹銀花,那些讓人目眩的閃亮燈飾,只是一堆亳無特色的死物而己。

對上一回, 讓你仍覺浪漫的事是甚麼? 當然,像我這麼一個成年人,不會因為一塊玻板糖而覺得浪漫,但上一回和喜歡的人吃過晚飯後,他陪伴我由灣仔的鬧市一直步行到我學繪畫的學校。其間,我們只是走過了幾條馬路,路途上的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話家常,遇而相視而笑...。後來,我一直沒有機會告訴他,那一天,我的心跳得特別快,有種無法言明的悸動。

原來,與喜歡的人一起,即使只是並肩而行,無需言語,也足以讓人覺得快樂與浪漫。

願我身邊的所有人都快樂如常,身體健康,預祝你們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