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09

流金歲月

重看這書, 仍然讀得津津有味, 雖然大部份情節早已忘了, 但鎖鎖及南孫這兩個名字卻刻印在記憶中, 可想而知那時的印象何其之深, 又一次證明,亦舒的書確是經得起年月, 不同年紀讀來自有不同的領悟。

當然, 她書中的女角, 即使再平庸無知, 還是如人群中的一顆耀眼的寶石, 既有美貌氣質, 又獨立堅強。然而, 現實世界中, 擁有美麗面孔, 還會用用腦袋,勤奮生活的女子好像已益發變得罕見。於是,偶然於生活上結識了一些聰慧、真誠又謙遜的人, 就巴不得立刻與之成為朋友。這算不算另類的「渴望症」?

說回那書, 閱畢後仍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或者捨不得的是鎖鎖及南孫兩個活生生又傳奇的小說人物, 能夠擁有她們的十分一的聰明及運氣,就夠好了...。(發完夢未? :P)

全書中, 尤其喜歡這句 : 「....人們希冀的事, 從來不會發生, 命運往往另有安排。」

命運確是神奇無比的, 而我也常說,它好玩的地方就是,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分鐘會遇上誰,會發生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