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6, 2008

穿衣之道

朋友仔的新玩兒「只穿喜歡的」,應該幾好玩。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穿衣之道,除了她自己之外,如能日漸集合其他有型之仕的保貴意見或新奇、另類意念,我猜哪將會是另一個新的熱爆BLOG。

熟知我的人都知我並非型人一族,充其量只能與普羅大眾的女子一樣是個貪靚精吧了。但幸好,在多年「出事」出得多的經驗累積下,現在雖不至於走在潮流尖端,但起碼出事頻率已大大地降低,讓人看得順眼得多。

經驗所得,得出以下幾項防出事要素:
1) 了解自己(包括身型,氣質,身份,荷包狀況等等)

2) 穿戴首要絕對要符合場合所需(即使你身段迷人,除非另有所圖,你不會以Deep V 裝扮去上班吧? 當然,偶然挑戰一下沉悶的辦工室穿衣規範卻是另類趣味所在。)

3) 均稱的身段永遠比穿戴的牌子重要 (難度你還不明白為何你永遠穿不出雜誌及天橋上Model的神髓嗎?)

4) Play Safe永遠好過想突破而出事。不知穿甚麼顏色或款式時,一條剪裁亮麗的black dress或黑色套裝永遠衰極有限。

5) Less is More。此點和4)類同,如果對一身的服飾配襯不太有十足把握,請把重點放在一兩樣物品上。乾淨俐落永冇衰。(此點我其實是近一兩年才領悟多點,我怎會忘了Z小姐曾把我的打扮評為「聖誕樹」:P)

6) 永恆地以人穿衣,以自己穿得舒服,讓人看得舒服為大前提。當一個打扮自己左看右看也不順眼,行兩行都會扑一扑時,看的人不辛苦,你穿的都難受啦,何苦呢?

我不知其他貪靚女子有沒有同感,相對起十八廿二之時,我更喜歡現階段的自己。以前,也不管適不適合自己,只管把一切潮物往身上堆,即使如何青春無敵,很多時仍落得不倫不類的下場。

現在,總算了解自己多點,開始理解隱惡揚善的精髓所在,所以才能把真我展現。

難怪忘了那裏聽過有人說,最完美的女人組合應是:

四十歲的智慧與胸襟 + 三十歲的品味與熱情 + 二十歲的樣貌與身段。

哈,世上,有那樣完美的女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