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5, 2010

又過一年

大除夕晚上, 又失掉一支很喜歡的筆。我恨透自己的粗心大意, 我相信我的烏龍事件絕對可以結集成書...唉。

昨天, 又差點把別人送的一條手鏈給失掉了,發現時嚇得我半死,幸好幾經轉接,最終失而復得。

有時, 你並不太清楚一些人或一些物對自己來說有多重要,但當你差點兒要失去時,你才會發覺自己原來多麼地重視那些種種。

昨晚,與要好的老友閒談, 談及自己的間歇性失落,她總是語重深長地提示著我最容易被忽略的幸運事件。我跟她說,我們幾個老朋友,若能像「色慾都市」裏某集的內容那樣,看著大家成長,一起見証著大家的高低起跌,然後不管老來仍是孑然一身,或子女成群也好,一起扶持著到白頭,也是另一種福氣啊。

踏進新的一年, 我想我不會太過認真地設下來年的大計, 但總括來說, 我會警惕地記著自己已擁有的一切,而盡量選擇性地忘記生活中總會發生的遺憾,那才不至白白浪費了生命。

今天, 剛好有時間轉換了一些blogger的連結,也轉換了一些輕快的來電聆聲,讓自己愉快地展開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