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7

狗狗

他家的狗狗証實得了惡性的癌症,醫生雖未致於說出還可以有多少的時日,但亦表明了這段期間,能給牠甚麼就給牠甚麼吧。像人類面對癌症一樣,如果選擇不做化療就只好選擇比較讓自己愉快的方法去就走完自己的人生。

原來,感情總會在不知不覺中建立的。雖然平日,我只是一星期和牠見幾面,但聽了這個惡訊,心情還是底落了一陣子。他的媽媽及阿妹更不用說了。

某日,在線上安慰著他的阿妹,說換個角度來看,牠的一生還是幸福及幸運的。雖然出生不久就被人遺棄了,但緣份讓牠遇上了伯母,這數年間都是活在伯母及他家人的疼愛下,比起很多在街上的流浪狗已是幸福的事情了。阿妹和應著我的說法。

但,安慰的說話就真的只是安慰的說話。若可以選擇的話,誰要換另一個角度去想呢?人,都想走大直路,走快的路,走不下去,才無奈地去選擇找別的小路。正如,情侶分手時,總愛說祝福他/她和新伴侶幸福快樂,但有得選擇,誰都只想自己和他/她才是正選吧。

人生無奈的事情多的是,但在別無其他更好選擇的時候,唯一的路也許已是最好的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