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8, 2008

給v小姐

親愛的v小姐,

跟你談過後,其實知道不能再做些甚麼去拉回彼此的關係。我很清楚地知道你是那種說一絕不會做二的人。我們壓根兒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個體,相處下來之後難免會產生不能避免的磨擦,雖然我總認為磨擦是與人交往中必然發生的事。亦從沒有想過一些小風雨就可以推倒城牆,但既然這些種種有違你的做人原則,而現在你有這樣的選擇,我亦無話可說。只好尊重你的決定。

之前說過了,做朋友與做情侶一樣,都是雙向的,任何一方不想再繼續,這個聯繫就只能宣布結束。

無論如何,都謝謝你過往的付出與支持。

明天是你的生辰,雖不能當面對你說,但仍願你快樂如常。


菲比上

July 07, 2008



戒煙的朋友,

我知道你最近公務繁忙。那對你來說該是件好事,起碼一向事業為重的你,為公務煩惱總比被人投閒置散好得多吧。

你知道嗎,昨晚我竟然夢見了你。

我們好像一起參加同事的婚宴,然後不知為何坐在我旁的你又再次抽起煙來了。我也很自然地拿起你抽剩的煙放到自己嘴裏作抽煙狀。你該懂我的,我跟本丁點兒不懂得抽煙的,...是否在現實與夢中我都那麼喜歡逞強?

抑或,如去年那個我們都喝得頗醉的晚上一樣,哪只是我潛意識裏的行為,以為可以籍著抽煙這個舉動,那種抽同一支煙的簡接貼近,來親近你一些? 其實,又怎會有這個可能?

我最近仍然忙碌,也很愉快,除了前兩天在電話裏頭偶爾的失態外,大部份時間我都過得愜意非常。這該是你最想看見的事吧。

在旅遊的幾天裏,謝謝你的短訊問候,好讓我覺得除了家人親朋外,尚有一位我重視的人掂念著。無可否認,那感覺是美妙的。

回到現實裏,你似乎戒煙戒得不錯啊。而我,則尚在克己地戒毒中....

無論如何,我只想大家也快樂。

祝好

戒毒的朋友上

July 06, 2008

旅遊必備


愛美的女性多如天上繁星,即使去個短途旅遊也帶幾十樣東東以備不時之需。

我,當然亦是麻煩女生之一,但亦希望行李不會因為帶了太多無無謂謂的東東而超重啊。

所以除了真的生活必需品(*)外,貪靚的女仕們不妨可以參考下以下本人所列的扮靚必需品,在旅途上玩得盡興又精疲力盡時,仍可以挽求一下個殘樣, 回復一點神釆。請看看是否有減輕了你們的行裝。(但願不是額外再加重吧..:P)

(由右至左)
1) Bioderma Makeup remover (non-rise cleanser)
清潔又水潤的皮膚是扮靚的基本步,而這支免沖水的Remover真的好好用又方便。假如你在機上或逛街時忽然覺得整個面很污穢又乾淨淨,用化妝綿印一些去塗抹一下面部再重新塗上你的日霜,你會即時發現皮膚refresh了呢。

2) Bobbi Brown eye concealer
去旅遊有時真的比上班還要累,因為我們不知為何總要用盡每一份每一秒。而當殘樣無情地出現時,第一個要對付的原兇當然是黑眼圈啦。BOBBI BROWN的CONCEALER一向出名,但最好用之處是它配合了眼下的光亮碎粉一起用,那麼可以遮蓋黑眼圈之餘又可以帶少盒粉了。記著用的時候,用遮瑕掃薄薄地印上黑眼圈再用手指按壓一下才是最自然的塗抹方法。

3) Sofina UV Proector
這個品牌的防曬產品出產了多年,相信很多女生已在使用,所以不用推介了。總知,它除了是旅遊好幫手,也是每天必備的護膚產品之一哩。

4) Benefit liquid cheek & lip colour

噢,要十萬個多謝Z小姐送的這個扮靚的東東,真的好好用。水質的胭脂及口紅(雖然大部份時間我都只用作胭脂用)質地很薄又貼面,還有就是即使出汗也不會溶掉,有少少防水的功能。令人有種自然紅粉菲菲的效果。但要記著的是,因為它真的很貼又防水,一定要塗上防曬產品才可一起使用,及用油性的Remover去掉,不然長久使用可能會做成色斑啊。

5) Lip Gloss
a - Missha Light Red Lip Gloss 看上去好像很紅,其實它質地很薄,所以只會有種天然的嫩紅感覺,和Benefit Cheek colour 是個絶配。黑或白皮膚的人皆適宜使用。
b - Loreal Lip gloss (#116) 這是瘀紅色的Lip Gloss,色澤自然,有似有還冇的紅潤感覺。

6) Kiehl's lip blam
不用多說,用過的人就知它有多好。另備有防曬的Lip blam,也可考慮入貨。

7) Mascara
a - MJ Black long Mascara
b - Kiss me volume & curl Mascara

兩者都好好用,亦都同樣在SaSa有售。(a)for Eye lash疏的人打底,然後再用(b)加厚。如本身已非常濃密,只需單用(a)已有非常顯著的效果,因為它質地夠薄,即使Eye Lash超長的人用了也不會塌下來。兩種產品都是防水的,所以最好用油質的Remover卸眼妝。
********************************************
註:
* - 真正生活必需品者,即是假如你會流落荒島還能用得著的用品。那麼,你會發現其實以上所有都不是必需品,基本上你是可以輕鬆地兩袖清風地去旅遊了。

**
有一樣「必備品」也許是個個人的奢望。就是會來接機的人。
老父雖仍是最佳人選,但畢竟他年事已高,看他吃力地幫我拿行李真的有點心痛。
的士不錯是可以載滿很多行李,但司機是不會送到你家門口的,所以也只能是個無可奈可的選擇。
看著朋友的丈夫及女兒來接機,我又忽然忽發奇想地希望有個會接我機的人出現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