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8

掀一掀兩本將要看的書,看到其中一本內這兩句曾被highlight起來的文字 :

「在斯文場合說話時加上「粗口」助語詞者,別以為就是品格低劣,相處後,常發覺他們多是性情中人,且頗真誠。」

「成功的人不須任何籍口,皆因任何一項都是成功原因。」

不用猜,就知道是J幹的好事...想起也讓我忍俊不禁。

我相信只有自負的人才會如此,連看書時也不忘要再次自我肯定一番。

所以我決定先由這本書看起,看看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May 19, 2008

Relationship

從喜歡到愛之間,究竟有多遠的距離? 只恨形容關係的詞彙太少了,因此你也不懂得確切地道明一切。

喜歡的人可以有很多,但愛的人可能一生只有幾個。

和喜歡的人一起總是讓人如沐春風,因為他同樣有著你鍾愛的某些特質。你會樂於聽他訴說生活的瑣碎,在他低沉時做個最佳的聆聽者。同樣地,不介意被他閱讀自己的世界,體會你的喜怒哀樂,看穿你的膚淺與愚昧。因為,在喜歡的人面前,你更不屑運用那些應付男人的計謀。

但「喜歡」卻只是個有limitation的關係量詞。你只可以若無其事地與他侃侃而談他的另一半,卻不能軌界去干涉他們的生活,因為你還沒有這樣的「身份」。至於你在他心目中的份量能有多少,不用他言明,你其實心清眼亮,心裏有數。他甚至還樂此不疲地想為你做媒,祝福你盡快找到另一半。你看,面對喜歡而非愛的人,他多麼的慷慨大方。

而「愛」卻必需擁有共同的經歷。他人生的所有重要關頭及大起大跌,伴他一路走過的,始終是她而非你。如他不幸地臥病,照顧他,為他哭的也只會是她。能肩此重任的才是他所愛的女主人。

如果可以,最好別和喜歡的人有親密的關係。因為這樣的話,雖然極度不願卻無可避免地把彼此的關係陷入了Sex Buddy的景況。情慾有時會左右了人的理智。

然而,他是最沒資格叫你清醒的人。難道只有感性的人才會那麼傻嗎? 他曾說過你們都是個付出者,所以他理應體會你的心情。

假如,他會來看這些囈語,你只想讓他知道,既然世事那麼無常,他是壞人也好,是好人也好,都無所謂了。

而你,只不過想看見你喜歡的人生活愉快愜意,一帆風順。

May 18, 2008

時間裏的大石

我上的那三天課堂裏,放了一條片子,片子裏的女仕用了兩個膠桶及數塊大石、小石及一些碎石去表達在每天同等的24小時裏如何把我們認為最重要、次等重要及哪些瑣碎的事件安排妥當。這稱為「時間管理」。

假如,叫你寫下生命裏最最最重視的事,然後又要你坦誠地把放在那些認為重要事件上的時間對比,你會發現很諷刺地,它們大多是不能互相配對上的。我們的時間都放到哪兒裏去了?

今天晚上,收到兩個不幸又難過的消息。一位朋友的朋友突然於睡夢中猝死,死者正值壯年,還遺下年邁的母親及親愛的女友。另一位是我的一位長輩,親人來電說得了未期肺癌的他似乎已到了危險關頭,醫生已叫他的親人作好心理準備。

生命多麼的無常! 大多數時候,我們只能無能為力地逆來順受。更不幸地,當我們領略到這句說話的含義時大都已經太遲了。即使我們想挽回那些零碎又美好的時光都已來不及了。

我們都懂得的,要珍惜的是「時間」及「我們重視的人與物」,

然而, 我們總會忘了「珍惜」是要坐言起行的。

假若, 甚麼都不知何時會頃刻間消失的時候,還有甚麼要計較的呢?

別讓生命留有太多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