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7

下苦功

每個人一生遇到的人都會給你不同的啟發, 導師也曾不只一次和我們分享著他生命中遇到對他日後有著舉足輕重的人的經歷。如一些曾在他留學期間不嫌棄他是外地人的身份而傾盡全力教授他的人。他常強調,如果當天沒有遇上他們,他老早就放棄學業回港了。

今天,導師也帶著那份對藝術工作的熱心,對學生們付出無限的心血、精力及金錢。我和同學常言道他絶不是一個生意人,是個切切實實掏心的藝術家。不然他怎會不仿傚其他化妝學校一樣,不埋你能力有多少,不理會是否適合,就推你出去做不洽當的工作,或推銷一大堆化妝課程...。但亦由於此,他由從前幫人打工時的內外都風光及收入豐厚變成如今的只是表面風光,收生所得的收入仍未能支持著龐大的生意開支,自己還得繼續地接job去填補自己的心血結晶。他還有時笑著展示給我們看用私己錢為學校添置的不同用具,一件一件把它完美化。他說金錢是重要的,但擁有榮華富貴卻不是他所追求的唯一事情,一生人能夠為自己夢想努力過,能啟發了他人而把那種精神延續著才是他此生無憾的心願。

我被他的熱忱及毅力深深地打動著。我想能成為他的學生已是件幸運的事情。

甚麼是努力呢,前些時報載一位年輕的布偶設計師如何努力地由零而起,由要半做事半接job的起步,再儲蓄到開舖的資金,再經歷了兩年以舖為家的睡舖頭生涯,今天她終於嘗到成功的果實,漸漸有了知名度,生意愈來愈好。這才是真正的努力吧。

比起只是坐著叫辛苦或付出小小就覺吃力的我們,真是貽笑大方極了。

努力,就要真的坐言起行了....

September 13, 2007

反過來看



幸好我還未嚴重到像「cash back」中的男主角忽然多了幾個小時的失眠時間,只是每天清晨不遲又不早,總在5點多就會自動清醒...我唯有調教一下自己的上床時間。於是每天都比上班時間早早回到公司。
幾年都減不到的體重磅數,終於如願。看上去雖不太精神,起碼意外地瘦了身。多年之前,就試過有人在安慰失戀中的我而由憐生愛地愛上我的...。嘿嘿,我會看上更美麗, 活得更好的,一定會。
凡事反過來看,一定會找到讓自己快樂的理由,不是嗎?不信,試試看。

September 10, 2007

只是開始


仍需不斷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