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07

三千年後

昨晚,他和我一起聽著這首歌,一迅間,我已瞥見他眼角有淚光,滿眼通紅,這還是首次讓我看到他如此感性的一面。

這首嚴格來說並非一首歌,而只是一首有音樂伴奏並由李香琴獨白的一段說話,內容大致是她向一位己遺亡了她的老伴道別,有點生離死別的味道。依依不捨之情,配合如泣如訴的背景音樂,彷彿已訴說了一個動人的哀怨故事。

快樂的時候對這類歌都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如在悲傷時聽,必定會如按了按鈕一般,「拍」的一聲,兩行熱淚已流下。

一個人不快樂時,看到的天空也是灰色的,甜蜜的味道也只能嘗到苦澀味,即使看著笑片說著笑話也會笑著流淚。一切都只不過是由心底的情緒作怪。

幸好,昨晚,我並未如他那般感性,只帶著平靜的心情,聽完整首歌。這對一向多愁善感的我來說,應是件好事吧。

August 15, 2007

第一課

因為某些原因, 有幸成為我們導師自資化妝學府的第一批學員。昨晚, 第一天上課, 導師主要講解課程內容, 日後的學習程序, 要訣, 必須緊記的事宜等。其間導師更和我們分享他的成功歷程,也總不忘時刻提醒做這個行業並不能一步登天, 必須經過學習期, 實習期, 開竅期再加無限耐性等方能成為一個全面又成功的化妝師。

我和年齡相約的友好同學, 不時面面相覷,相視而笑。雖然,我們完全認同導師的原則, 但我們已不是花樣年華的少女了, 不可能再花這麼長的時日才慢慢達成自己的夢想。因此,即使我們理解在學習期中就跳步地接著各種類形化妝工作,失敗的機會必定大增,也預計了這會帶來無限的心理打擊。但衡量過後,我們還是冒險地邊學邊做,以求追回失去的光陰。

不知是否我們都快成老古董了,在新生代中,常遇著不少辦事似遊雲,遲到早退缺席當家常便飯,空閒時又溜去吸煙打機的相十少年。如今,偶爾看到稍稍像樣的年青人,如新同學中,有兩三位標緻又年輕的女孩,友善及勤奮的態度已先教人生了好感。如她們肯下一些苦功,他日必定前途無限。

書到用時方恨少,時間也是一樣的。難怪張愛玲說,成名要早。我說,思想開竅也要早,這樣可以走少很多冤枉路。

August 13, 2007

我將這些年來的滿腔怒火、委屈、壓力全都發洩到他身上,言詞中還夾雜了不少粗話及惡毒的咒罵及怨恨....全都向著一個我曾經深深愛著的他說著。

掛線後,我卻並沒有得到釋放,只想大哭一場。

分開了這麼多年,我以為我對他不會有恨,原來事致如今,怨恨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