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07

三千年後

昨晚,他和我一起聽著這首歌,一迅間,我已瞥見他眼角有淚光,滿眼通紅,這還是首次讓我看到他如此感性的一面。

這首嚴格來說並非一首歌,而只是一首有音樂伴奏並由李香琴獨白的一段說話,內容大致是她向一位己遺亡了她的老伴道別,有點生離死別的味道。依依不捨之情,配合如泣如訴的背景音樂,彷彿已訴說了一個動人的哀怨故事。

快樂的時候對這類歌都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如在悲傷時聽,必定會如按了按鈕一般,「拍」的一聲,兩行熱淚已流下。

一個人不快樂時,看到的天空也是灰色的,甜蜜的味道也只能嘗到苦澀味,即使看著笑片說著笑話也會笑著流淚。一切都只不過是由心底的情緒作怪。

幸好,昨晚,我並未如他那般感性,只帶著平靜的心情,聽完整首歌。這對一向多愁善感的我來說,應是件好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