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 2006

仍然有無數的同學高呼不明導師上課時所做的指導,因為她/他並沒有如我們從小到大的老師一樣一板一眼地指出要做甚麼,要怎樣做。

我們上課大都沒有筆記,只有聽和看,但每每導師總會再三叮囑要多思考及分析如何去完成心目中想做的效果。她說這世界並沒有必要或必不能做的步驟與方法,只要你能把想做的效果達成就代表你的方法可行。

如果不想永遠只做倒模式的化妝,除了多多練習技巧之外,多看及多思考更為總要。其實,這對從小就習慣被動式思考的我們,才是個真正的挑戰, 因為我們都是一群被寵壞的懶人。

October 26, 2006

說與做

那個由某同學一手聯絡的萬聖節額外收費化妝邀請,一如所料地泡湯了。

幸好,由始至終我不過是抱著多點訓練的心態去看待此事,所以也沒有太大的失望。只是從此事中,無奈地再次印證了某位同學的怠慢處事手法以及言行舉止中的幼稚心態。

我只覺得,無論從事何種形式的買賣,想要苛索高收費,相應地也要提供同等價值的服務水平或貨品質素。萬事萬物都有個價值,千萬別過份高估自己,視別人如低能兒。整天高呼想做這樣或想成為那樣,本來並無不妥,但如果欠缺了真正的身體力行以及不理解基本的責任感也是成功的重要元素之一,那麼這堆說話也只會永遠淪為呼喊的口號而已。

成功非僥倖,這個永遠是真理。

October 23, 2006

Halloween

去年Halloween和Z小姐她們一班朋友去了海洋公園裏玩了一個晚上。說真的,如果沒有同行的人的鬼馬及風趣,那幾百元的入場費實在覺得不值,雖然我們並沒有如其他人一樣的玩排隊。

今年,卻有個意外的節目讓我未到該日已熱切期待。不知是否由於回學校次數多了,也由於曾主動問過會否需要人幫忙,學校這兩天真的招集了我和一兩位要好的同學一起於Halloween當天到蘭桂芳集團旗下的食肆幫員工們化妝。可是由於特如其來的要回校集訓,被迫放棄了和好友們一早相約好的節目,幸好她們也很諒解我。

今午,回到學校在一大班同學互相提點及練習下完成了第一次的Halloween化妝,原來也有好些不同的密技,不是亂來的。看到完成後的照片,實在覺得好玩極了,也很高興可以獲得這種難忘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