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08

Edouard Manet



(臨摹Manet的作品 - The Model for the Folies-Bergere Bar, 1881)

鄭老師曾說,若不想老是畫著一堆死物,可以臨摹一些畫家的作品,而在臨摹過程中,也會學懂一些技巧及啟發另一些關於不同色調配答或運用顏料份量的技巧。

於是從圖畫館裏找來了些印象派畫家的書來參考一下。挑選了一位巴黎畫家的其中一幅畫臨摹,他的名字叫Edouard Manet(1832 - 1883)。

這幅畫共畫了三課,對上一次很有心地想畫好,但結果卻反而更糟。

昨晚,因為一些事,心情抑鬱了一個下午。誰知,下班的時份,J君忽然致電說可以陪我解悶一會兒,於是我們談了很多很多,關於一些愉快及不愉快的總總。

後來,帶著那種雜亂的心情上課作畫,完成後竟被老師稱讚畫得不錯。

世事總是難料的,無心插柳反而往往能成蔭。

April 23, 2008

特別點唱

近來很喜歡以下這位歌手的歌,或許她也是很多人的新寵,因為她的歌到處在熱播。

聽了幾個月Norah Jones,終於有點悶了,雖然取而代之的這位Joanna Wang也被喻為是台灣的Norah Jones。喜歡她的磁性聲音,音樂調子裏的淡淡沉鬱。還有在CD那輯照片中充滿氣質的面孔...。可能,喜歡的人與物,都總是帶著某些相同的特質。這叫作情意結吧。

當k君好心地把他新買的CD燒錄成mp3檔案給我時,我得得戚戚地告訴他,我的來電及接駁聆聲都剛好換成了她的某一首歌了哩。這種同一時間惺惺相惜的感覺真妙。:)

可惜,在我的project play list裏找不到她的英文歌,只能在youtube裏找到一些她的歌。

April 20, 2008

浣熊 VS 劉美君演唱會



幸好,除了整對鞋子盡濕之外,浣熊並未真的影響到是此演唱會。

我慶幸我及朋友們是出生於70年代的一群,因此見証了唱片業最輝煌的時期,聽過很多這年代沒有或無法比得上的金曲。

幸好,那時還沒有互聯網,那時沒有卡拉OK,那時沒有電腦及那時還未有BT下載。

因此,那年代的我們想聽好歌除了自掏腰包買唱片或錄音帶外、必需安坐家中聽收音機或對著電視才能得到第一手的音樂資訊。

要跟著唱歌嘛,又要找來識彈樂器的朋友仔,對著印滿歌詞的歌書唱歌,或對著仍是同一本歌書清唱。

情人要憑歌寄意,也得一首首地把歌錄在錄音帶裏,還同場加送了他手寫的歌名在封面。那是另類HAND-MADE式的浪漫,似乎,我們比我們的後代純真得多。

因為,所有都是新鮮熱辣度身訂造的,所以都得付出多一點點的時間及心血。因為,都得來不易,所以那時的我們特別珍惜。

因為以上種種,今晚,坐在那裏欣賞的不單是首首耳熟能詳的好歌,不單是那年頭反叛青年ICON,美君的傾情演出,更是我們集體的精華回憶。

真的想說句,美君,今晚真是一場GOOD SHOW。

浣熊又點夠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