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09

新年

這個新年,收到兩份驚喜的禮物,去了一個自覺頗新奇的過節地點。



第一份禮物,是朋友親手寫的揮春。以初學的者來說,字體已算不俗,但我更愛其給我的祝福。可能,他知道我常在追尋快樂,所以祝我「笑口常開」吧。「笑口常開」,看似簡單,但要常保持快樂的心境,我想那已是一種學問。嗯,朋友仔,我會努力的。我也同樣祝福你啊。我沒有告訴你,其實很感謝你的心意,想不到你都有細心的一面。



另一份禮物,都頗爆,是家人在年三十晚上給我的驚喜。那個晚上,看過電影及行完年宵回到家,一開房門,嚇見窗台上放了一株微開的桃花。我心暗忖,咩事呢?在明示我這個女兒阻地方了嗎?唉,我都想早早行桃花運哩,你估我想做老姑婆的嗎?明白明白,今年我會份外努力的了。



至於過節地點,我竟然破天方地與朋友去了露營,還要是在最冷的年廿九及年初一晚哩。真的凍得我雙手完全變冰條耶。但看觀請別誤會,以為去露營是項健康的活動...那兩天裏,除了燒菜、上洗手間及洗洗餐具外,我們九成的節目就是大顯身手。對,是大顯廚藝的身手。還要以每隔兩小時的頻密程度去進餐...所以即使只有兩天,我的肚子已變成像有兩個月身孕的女仕囉。

唉,現代人真的太幸福了,哪有聽過女人會吃不飽? 有的只有是如我現在的心聲:「唉.....是時候又要減肥了。」

無論如何,牛年伊始,願我們這年都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