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5, 2008

HAPPY HOUR TONIGHT。

為何會這樣? 我們都是那種愈不快樂愈要去裝快樂的人嗎? 我們不是比附近的人都還要笑得開懷大聲嗎?

為何歡樂時光卻會變成哀悼時光?

為何,我們喝下那些美酒都變成苦澀滿杯? 呼出的煙圈讓我們更加迷糊?

我不想這樣,我不喜歡這樣的我們。

親愛的小姐,我們必需要相信我們是那麼幸福的人兒,終究會走向美好的前路。

我流著淚請你不要哭,並非不懂你的心痛,只是我不願看著我們就這樣雙雙地往下沉。

我雖沒有大志,但從不向命運低頭。雖然偶爾意志消沉,但從未放棄自己。

我們起來好嗎? 我們要奮力地往上游。不要看輕自己的影響力。

努力地生活及快樂下去。這是唯一我們應該去做的事。

March 12, 2008

恆溫7度。靈魂伴侶。

我的肉身很疲憊,眼皮幾乎已睜不開來,然而靈魂卻是熾熱的。像在延續昨天晚上與你一夕坦誠對談之後的悸動。

那些談話於我的意義並非出於言詞的動聽,而是此刻的我們可以如此坦然地面對自己及對方。

這是文明的世代,我們亦非小孩,那些陳腔濫調的故事情節、對白或背後的動機我怎會沒道聽途說或經歷過。然而,即使如此,我問自己,某些時日後重看今天的舉動會後悔嗎? 不會。只因與你一起的時光雖異常短暫而急促,卻是愉快無比的。快樂從來都要付出代價的。

我從不擅於恭維別人,但你卻擁有那些我欣賞的特質:對身邊的人貼心關顧,聰明而有幽默感,卻在某些時刻粗心魯莽,所以總能讓我有機可乘地裝作聰明來與你調笑。

常言道,上天老愛作弄人,在錯的時候往往遇上對的人,於是人們只能無奈歎息。可是,這於我來看卻不盡然。喜歡的人與對的人,那中間並非必然地劃上等號,也無任何抵觸。

我漸漸領悟到,兩個人中最美麗恆久的關係是保持那種似有還無,似近還遠的微妙距離。大家真心地喜歡、關懷並惦記著對方,但當中永遠保留著一條安全線。也許正因為如此,所有見面的時光才會顯得額外愉快珍貴,沒有被煩瑣的世事把關係腐蝕掉。

記得我那恆溫7度的比諭嗎?

有時,我們兜兜轉轉卻忽略了一個簡單的道理。

我們只是兩個在有限的時光裏各取所需,彼此交換溫柔的靈魂伴侶而已。既然如此,相處時的快樂才是首要。

但願,以後的路上,我們都是被此的避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