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08

不要飛我...

所謂的福無重至,禍對於我等超級烏龍王而言當然不會是單行的啦(!)

新鮮熱辣烏龍事件 :
昨晚沒有把水樽的蓋子扭緊,而至大半個皮袋弄濕了 > 因為皮袋濕了所以換了個尼龍袋,而因為尼龍袋格層裝著電話聽歌不太方便所以把電話放到褲袋裏 > 因為今天沒穿慣常的緊身牛仔褲,而穿了新置的麻質長褲> 結果是 :

電話從那條鬆身的褲子裏跌出時完全神不知,鬼不覺囉,頂!

幸好,由最近失掉了用了10年仍很鍾愛的鎖匙包包開始,到要不斷去看中醫治病,再到和拍檔意見分歧要自資重整那個差點胎死腹中的網頁....上天總算對我如江河流水缺堤一樣的花費動了點點憐憫之心,又或者我真是個百份百的儍人,所以儍人有儍福吧...

我抱著萬份之一可以尋回的或然率致電我自己的手機....而接聽的竟然是那位好心的小巴司機....

噓....開心安樂返晒。

本來也正對這個已有點舊款的電話有點嫌棄,然而,失而復得後卻會珍而重之了。

這是否再次証明,人,始終都是犯賤的呢?

即使只是身外物,它「飛」你與你「飛」它,感覺還是截然不同的。

如友說的,結果或許早知是怎樣,但有時開始或離開時的姿態實在太重要了。

April 10, 2008

微風吹

關於那些漂亮的櫻花照片,我回電郵答謝老闆M並笑說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身飛去日本觀看。

他回我說「Well maybe next year you can come up with me and see?! You can bring your canvas and paints?」

那麼一個日理萬機的老闆,竟也悄悄地因為facebook的渠道而注意到我在學習繪畫,怎不教人心頭温暖。

誠言,一向很嚮往這種互相關愛卻不牽涉任何男女愛情的關係。猶如,微風吹拂我們的臉龐一樣,只會帶來心曠神怡的舒暢,卻不滲入任何壓力及沉重。

如今,我更覺得這是男與女間最好並最恆久的距離。

千萬別越過那條相隔的河流,一旦任何一方越過了,對方的舉動從此總不免觸動著自己的神經線,到最後就只得結合或分離兩個結局,再也回不去了。像我與某君的交往,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倒流,回到從前的單純。

除卻家人、朋友及伴侶的愛,我只是祈望總有些永遠關愛自己的人存在。淡然卻又細水長流,不會因為愛或恨而在彼此的人生裏無聲無色地消逝,這是否也被認定是貪心?

April 09, 2008

小情小趣




- 遠在東京出差的情聖老闆m捎來幾張極美麗的櫻花照片。我雖未能身處當地觀看奇景,但也能感受到置身陽光照耀下的櫻花樹叢中是何等美妙的場景。謝謝他的美意。他真的好sweet。

- 昨晚和男同事們到新開的EMAX那裏打了幾局的保齡球。成績當然是得啖笑,但一個小小的聯誼活動除了讓大家工作上的壓力得以鬆弛外,也令彼此的感情增進不少。整個晚上,大家不注地互相揶揄大家,個個都笑得人仰馬翻,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
關於安慰別人,從不是我的強項。及至真正遇到要我放心不下的朋友時,我才體會到安慰別人是件艱巨又考耐性的事。而且,有時會吃力不討好,有時又會有心無力,更多時候我們多會以自己的角度去批判別人的事。

我反問那些曾「輔導」過我的老友們,怎能好好地擔當這個角色呢。總括而言「耐心聆聽」就是唯一或最好的方法了。

「耐心聆聽」其實知易行難。在我未能好好做個聆聽者前,只希望和我的好友一起努力地快樂下去。

是強逼自己這樣想也好,是催眠自己也好,生活裏的小情小趣(如前述)總帶給我們不同程度的快樂。不快樂時,把這些零星的快樂加起來,不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嗎?

擇善固執。選擇性地記取好人好事,而把那些很shit的事縮小是否也是個辦法呢?

生命總是有起有跌的,要不要站起來走下去,回頭再看,有時原來真的只看自己的選擇而已。

或許,這些都是廢話一堆,但卻是過來人如我的親身經歷。

克己

克己的感覺是怎樣?

就像對一位不該掛念卻又掛念的人要保持距離一樣, 更像福音戒毒一樣都需要無比的意志力。

然而,明知那是對的,卻會不斷告訴自己,我們只是個凡人,破戒是理所當然的。

天使與魔鬼每刻都總在思想角力中。

戒過煙的人應該會明白,克己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不過,有一天要是跨過了再回頭望,才會發現一切都只是習慣而己。

習慣,又怎會改變不了。

April 08, 2008

阿杜

今天終於"的"起心肝,把他的BLOG加入連結。

喜歡他演的戲,更喜歡他寫的東西,有關身邊你與我都遇到的事,因為有血有肉,有HEART,不是只一味寫我幾時出席活動,幾時有片有MV上,而是寫寫他的人生閱歷及看法。可能,我喜歡有閱歷的人。

或者,有人覺得他很市井,一點也不文雅,但至少他給我的感覺真。起碼,到這刻仍是。

有點像我與人相處的原則: 一向不求高深,但求真心。即使你是小人,也希望你是個真小人。

April 07, 2008

阿妹

自從阿妹搬到男友家住後,工作也比以前忙碌了不少,她偶爾和男友回咱們家吃飯很多時又碰巧我外出了,於是有時一個月只能見一兩次面。

我們的由以往同住時三天一小吵到一個月一大吵演變至今天鮮有的見面,平常多以MSN,一兩通電話或FACEBOOK交換一下近況。

但,我們對對方的關懷就比以往細心多了。即使她出遠門旅遊,仍不忘買些關於化妝的小禮物送給我,所謂物輕情意重,讓我覺得份外窩心。也証明那位任性自私的小女孩已真的懂得用心去關愛身邊的人。

看見她在FACEBOOK裏和男友拍拖去旅遊的照片,開心又愉快,就知道她生活愜意自在。作為姐姐的,有甚麼比看見她愉快更讓我安心。

想起那個仍在牙牙學語,胖嘟嘟的童年小妹子,一切都彷如昨天。

親人和朋友都是一生一世陪伴左右的人,看著她/他們歡欣快樂的臉,我真誠地雙手合十,感謝幸福總伴隨我身邊親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