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08

微風吹

關於那些漂亮的櫻花照片,我回電郵答謝老闆M並笑說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身飛去日本觀看。

他回我說「Well maybe next year you can come up with me and see?! You can bring your canvas and paints?」

那麼一個日理萬機的老闆,竟也悄悄地因為facebook的渠道而注意到我在學習繪畫,怎不教人心頭温暖。

誠言,一向很嚮往這種互相關愛卻不牽涉任何男女愛情的關係。猶如,微風吹拂我們的臉龐一樣,只會帶來心曠神怡的舒暢,卻不滲入任何壓力及沉重。

如今,我更覺得這是男與女間最好並最恆久的距離。

千萬別越過那條相隔的河流,一旦任何一方越過了,對方的舉動從此總不免觸動著自己的神經線,到最後就只得結合或分離兩個結局,再也回不去了。像我與某君的交往,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倒流,回到從前的單純。

除卻家人、朋友及伴侶的愛,我只是祈望總有些永遠關愛自己的人存在。淡然卻又細水長流,不會因為愛或恨而在彼此的人生裏無聲無色地消逝,這是否也被認定是貪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