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10

感覺


有些感覺, 你壓跟兒不知那是如何形成的。譬如說, 看見這張由朋友拍的照片時, 就十分喜歡, 甚至能幻想置身其中, 耳邊吹起微風並傳來當年王菲那首「約定」的畫面。 很喜歡很喜歡, 決定要畫下它。

***********************
有些看似無關的事物與人物, 卻也令你一看就想起某些朋友。例如, 那天逛街看到PAUL SMITH這個滿有思情畫意的設計, 就立時想起一位最近才認識的N先生。高瘦個子又書卷味的他應該穿PAUL SMITH的衣飾很好看。

另一位身形氣質我都很欣賞的R小姐, 在她身上從找不到最潮的衣飾, 但她永遠能穿出自己風格, 把平凡的衣服穿得很具形格。我們都也不若而同地愛VINTAGE的顏色及小飾物, 有回說笑, 要是有幸能與她一起去歐洲旅遊去逛跳蚤市場, 我與她一定會破產。
************************
不諱言我也是一個愛幻想的人, 假如那天想盡情地投入悲傷的灰色世界, 必會聽由千嬅唱的「圓缺」(即「撈月亮的人」)。

那一刻總會想, 世上很多事情, 無論多美好, 都也只是鏡花水月, 永遠也不能去捉緊它的。

November 21, 2010

「非誠勿擾」

突然覺得「非誠勿擾」這四個字太有意思了。

友跟我說, 是你把戲言看得太重了。是嗎? 你問自己是這樣嗎? 不是的。

男女之間那種flirting的遊戲你怎會不懂? 只是, 在你的字典裏那只限於對他亳無感覺的閒人, 面對那些人,你可以亳無忌諱地與之嬉鬧, 即使說了任何誇張誤導的言論, 也不會覺得內疚。因為, 你跟本不必理會那人的感受。

然而,面對尊重或欣賞的朋友,你很自然地會把某些言論聽進耳裏了。

幸好, 你曾是個過來人。當你放慢了腳步, 邁開一點去遠觀這人, 看到的竟是他嘴吧表達的意願與其行徑有太大的落差, 於是, 一切也明白過來了。

原來他也只是個常人。一個正常男人絕不抗拒做的事, 他當然亦不例外。

很抱歉,我想並非我太認真了, 而是他不太了解我。

可能他永遠也不會理解, 「非誠勿擾」是對待凡事都抱認真態度的女子, 一種最基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