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06

仿古表


其實圖中的表並非真正我心目中的仿古手表,但在網上又找不到樣子近似的,所以唯有貼上這張相片。

自問,雖然並非如我一班滿身穿戴低調名牌的朋友一樣,可以或捨得花費去置裝,但也絶對是愛美一族,所以很久以前已想買一隻仿古或古董手表。那時週六仍要上班的時候,隔壁剛好有一間蚊型的小店售買及維修這類表。據老闆說,店裏的上鏈手表都是60至70年代的古董表,也有些已停產的古董表,現在還完好無缺,識貨的人都常到他那裏尋寶云云。雖然那裏的古董表才不過價值幾百元,但可能我還未看到真正完全乎合理想的古董表,又怕自己不識貨而被人欺騙,所以每次我都只是註足觀看幾分鐘,然後又回到店裏工作了。

這幾個月,卻在時間廊裏看到類似的款式,都是男裝size,玫瑰金色表肉,深褐色的皮帶的。但每當想去購買時,又想到千來元一隻鐡達時總讓我下不了主意,也覺得不太值。

似乎,買表與買鞋一樣,都是急不來的一件事。情急之下做的決定,多是失敗而回的結局多。

October 18, 2006

死貓

上星期六晚,老闆遠在機場櫃位打了個電話給我,這才發覺我又闖下大禍。為了隠瞞真相以求脫身,我竟然即時編了一個謊言出來瞞騙他了事。

怎料他也信以為真,把怒火轉移至另一人身上,還為了在下班後還牽連到我感到有點歉意。其實整件事上,我和那位無辜的旅行社職員雖然都有責任,但因為我實在膽怯於將真相告知,所以很自然地,也自私地要求她和我同流合污了。

怪不得「Match Point」裏的歪理可以成立,回到現實世界中,當面對自己切身利益時,即使平日如何光明正大的人,但在非必要時會仍會挺而走險。當然,故事中的殺人事件和我的小事故也許有著層次上的分別。

人,都是自私的,只看程度的分別而已。

October 17, 2006

相愛很難

梅艷芳 / 張學友作曲/編曲:陳輝陽填詞:林夕監製:陳輝陽/蔡一智


女: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男: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女: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男: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合: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女: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男: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女: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也會怕 愛情前途黯淡 
男: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面露歡顏 
女: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男: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合: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又擔心 有人看不過眼

*Repeat 
*合:無論熱戀中失戀中  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October 16, 2006

嫁娶


(第一次正式的所謂髮型設計,其他照片,可在朋友那個網頁看到)

這個月打後,都是結婚的熱門日子,我又剛收到同事下月初的喜帖。 光是做人情已覺肉痛。

上星期六,第一次正式幫同事化個姐妹化妝,並膽粗粗一口答應幫她搞妥那個姐妹髮型。幸好在多年的打扮經驗及偷師下,總算魚目混珠地過了骨。全程花了兩個多小時,但完事後已覺死了好多細胞,自己也變成滿面油光,花容也失色不少,立即幻想如果將來可以接新娘化妝,還要花多少的功夫,死多少細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