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10

莫忘前進


(現在及將來都會常去的yoga centre。對對對,我是planet yoga的苦主之一, 所以現已急不及待地轉了會:p)

幸福的時候,我們是否總會得意忘形地忘了在低潮時的不堪?

那天, 當我悠閒地坐著等待著快要去上的yoga課時, 一邊心情輕鬆地享受著我的early dinner, 一邊欣賞著尖沙咀海旁的黃昏景致;忽然閃進腦海的事是此刻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雖然那丁點個人獨享空間的奢侈是由自己努力打拼回來,但我沒有忘記幾年前山窮水盡時的我是多麼的不堪, 我沒有忘記幸福並非必然的定律。

最近重遇到幾位舊同學,相見時交換了彼此的近況,那才發現這些年來,某位舊同學都活在地獄之中,如今雖然總算逃出了生天,但那些在籠牢裏的日子把她折磨得不似人形,連最基本尋求快樂的本能都像喪失了似的。這事讓我感慨良多,但亦愛莫能助,我只能適時地給她一些微小的支持及安慰...

我叫她千萬不要放棄,即使尚餘一口氣也得活下去。因為生命的無常,叫我們痛苦萬分,但也因為生命的無常,只要我們努力活下去,走過黑暗的幽谷後,必定會從新看到明媚的春光。

在這裏記下, 願善忘的我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