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9

尊重

與朋友看了由林奕華及張艾嘉聯手製作的劇場,叫「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看後有不少感覺及感想, 相信要整理一下才能寫出那個看後感。

只是,想首先提出劇中有個講法很貼近現代女人的思想 :

「女人,要的不是說話, 是証明...」

甚麼?! 女人,不是最最最愛聽美言的嗎?

對啊, 女人,可能天性就最愛聽甜言蜜語,也往往不能自拔地一頭栽進由男人編造的、疑幻似真的謊言中。我們選凙了相信他,可能真是一時三刻的盲目了,但更多時卻是源於一份應該付予對方的尊重。

我們對愛、喜歡、欣賞、仰慕或敬重的人才會毫無保留地相信, 我們有時並非忘了運用咱們的智商,而是在尊重你與懷疑你之間,選擇了前者。

但,當我們年事漸長,才會學懂,原來並非有「禮尚往來」這回事。你想尊重的那些人,並非必然地想尊重自己。當言語一再變得不再可靠的時候,唯一可以相信的, 就變成了「行動」吧。

所以, 最(高明)精明去討好女人方法(尤其對聰明的女人來說),不是甚麼花言巧語,而是用行動去証明你的誠意 (假如你有的話)。那是對你自己,身為一個男人最基本的尊重啊,男人不是該有那種一諾千金的氣概的嗎?

女人真的麻煩得想死? 哈哈, 即使連我們自己都不能否定啊。但你們怎麼忘了? 都是你們自己一手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