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0, 2008

自言自語

以前我總以為只有中年男人才會嘮嘮叨叨,原來世界真的不繼「進步」中。現今,才知悉更多不中不少,介乎30出頭的男人(還是男孩?)更愛抱怨。

怨工資低,怨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怨自己職位低微,怨老闆不懂得欣賞自己的才華,怨沒有進升機會....諸如此類,每天要抱怨的事簡直一大籮筐,甚至滿瀉。

或者是我老了,與他們有代溝,但我真的好不明白囉,真有那麼多不平等,不能接受的事發生在同一人身上嗎? 還是,他們沒有想過,如果每次事故的原素中自己都佔一份兒,會不會有那千份一的機會其實問題的核心是自己呢?

就如你架著墨鏡去看世界,又怎會看見正常的光明?所有事情在你眼中都有問題了。

我只知道,這個世界聰明的人何其多,但能夠成功的也只佔一小部份而已。在成功與失敗之間的分別又是甚麼? 我想就是成功的人大都多做事,少說話(尤其怨天尤人的廢話)。挫折誰人都有,但成功的人總會在每次錯敗中學習成長及改進,然後,到那麼一天,他們就能脫穎而出。

我明白,我們都不是神,是凡人。所以我不會希祈身邊的人能有這種宏觀大志,我也無權干涉別人的事。我只能自求多福,自己好好努力走下去。阿們

October 27, 2008

All about Passion



(Bride : Ring, Photo : The Vask, Makeup : Phoebe)
(我總疑惑,婚紗是否都有著一種魔咒?不然,怎麼穿上它的女人總會份外顯得嬌美?)

晨早起床,拖著個大箱,吃過早餐及為新娘子化妝整頭裝身後,就得馬不停蹄地到各景點取景拍攝。一直忙到深夜,各人心中除了想把照片拍好外,似乎早已把飢餓或大小解這些身理需要拋諸腦外。這,還未計算日曬雨淋、汗流浹背、被蚊釘蟲咬、上山下海等等枝節。

回程的路上,我回答G君的提問,比起只帶些輕量行裝的戶外寫生,這種戶外拍攝的化妝整頭工作當然要吃力得多了。

他問:辛苦嗎? 我笑笑地答:當然。話雖如此,我怎會不知,攝影師們,助手及一對新人比我更辛苦萬倍!

但我總這樣相信,不管是我們討厭還是喜歡的工作,過程都有可能會辛苦萬分的,分別只是辛苦過後,真心喜歡的工作仍會讓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味那些過程及作品,仍會讓我們熱切期待著下次的工作降臨。

這才叫真正的熱愛吧。

套用朋友的口頭語 : It's all about Pa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