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6, 2008

4th Painting - A morning in Taiwan



畫這幅畫的時候遇到了一點小問題,請教老師後,經他提點下,我把地面及燈柱原本灰色的調子加進了多些藍色,再把左邊的叢林加進了多些泥土的色調,整幅畫立時立體了,溫暖了不少。雖然細節中仍有不少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我很喜歡更改後現在的這個樣子。

我相信,原本那點點不太協調的色調,除了因為技術尚未到家之外,也因為習慣及性格使然。人,總會習慣性地以一貫的態度及觀點去看事物,以為那就是事實的本質,但我們往往忽略了其他更多的可能性。

你以為自己的世界比天大,你以為自己總是遇到很多的不幸,但當你願意走出自己的小天地重新看看這世界,這才會發現自己一直都只是站在井底去觀天的青蛙而已。世界沒有變,過去的歷史也沒有變,但只要你願意,你所遇到的都可以是啟發你人生,讓你真正體會生命的人。

前夫是個重情義,聰明的男人,只是選擇錯了路去走。
舊愛是個善良有才華的男生,只是我們性格不合,不能一起走下去。
朋友VL及H都是有原則的女生,我們不時有些小火花小磨擦,但她們卻是永遠適時給我當頭棒喝,不讓我沉淪的好友。
朋友B,C,J及Z小姐更是多年來陪伴左右的好友,沒有她們的星光,我的道路仍是黑暗難行的。
某君是位好情人,但和他的交往更讓我重新認識愛,喜歡的人有時無須真的擁有。喜歡就夠了,就讓我們互相喜歡的時間永遠停在最美好的層面上,不在日月的消磨中減退。

我會好好地緊記著,只要,我。願。意。加添那些斑斕的色彩,即使前面的道路仍是漫長,但每天都將會是艷陽天。